《亚洲银行家》创始人以理:在未来的金融服务中,终端用户的力量非常重要

《亚洲银行家》创始人以理:在未来的金融服务中,终端用户的力量非常重要
2023年02月26日 19:27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月25日,在“第五届全球财富管理论坛“上,亚洲银行家、财富与社会创始人以理(Emmanuel DANIEL),他在演讲中分享了他在基金行业和财富管理行业的经验,他来自香港,来北京也很久了。

  以理最近写了一本书叫《金融的个性化》,书中谈到技术对金融的影响,他认为,技术在金融行业中影响有三大原则:第一技术并不是一个竞争优势,技术是必需的,所有企业和人都必须建立平台,在平台下运营,必须建立敏捷、稳健的技术平台,这不会赋予你任何竞争优势,这是我们必须拥有的。二是技术可以把金融服务商品化,金融服务变得更加廉价,任何人都可以提供金融服务,在金融服务领域当中,任何人都可以进行竞争,你的竞争对手可能不是另外一个大的金融机构,可能是一个小玩家,可能是一个小镇里分行的一个小玩家。三是技术使我们的市场变得更加平等,大玩家和小玩家在当地市场上变得同等重要,如果是一个平等的游戏场所、平等的战场,这也涉及到价值的定位,你的价值主要是来自你给市场提供的优势,不仅仅只是技术。另外,技术改变了关系的力量权衡,由于技术,你的客户比你变得更加强大,而且随着时间推移,你的客户会变得越来越强大。

  以理举了2022年在美国股市发生的例子,强调未来的金融服务中终端用户的力量。在美国2022年有一个大的危机,小的零售投资者进入到了一个平台上,在那里收集到了关于特定股票的信息,谈到某一个股票特别好,有机构的卖空者要把它卖空,但是小散户鼓吹这个股票特别好,后来打败了股票的做空者,这种服务的用户甚至可以抵制机构大玩家,所有这些力量都在推动金融的服务转型。未来的金融服务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具有相关性的,我们必须想另外一个因素,即终端用户的力量,终端用户现在可以形成一个群体,可以联合对市场、对基金做出响应,可以联合对你们所创建的产品做出集体的回应。这一点非常重要。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慎良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终端 亚洲银行家 股票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8 涛涛车业 301345 --
  • 03-08 宏源药业 301246 --
  • 03-08 泓淋电力 301439 --
  • 03-07 彩蝶实业 603073 19.85
  • 03-06 雅达股份 430556 3.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