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链”动上下游 “链”接向未来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链”动上下游 “链”接向未来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
2023年02月20日 08:56 呼和浩特日报

生物医药产业是我市传统优势产业,也是我市新兴产业中发展基础较为深厚、发展潜力较大的产业之一。今年我市实施32个重点项目,致力于让生物医药产业快速发展壮大,在全国、全球享有盛名。

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我市生物医药产业的重点龙头企业,2012年至2020年,公司通过外延并购方式,逐步拓展畜牧新业务,形成“动保、环保、农产品加工”三大业务板块,并不断加强国际合作,提升海外业务能力,公司业务单元不断丰富,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持续提升,已经成为核心动保生态圈国内领先企业。

公司按照全市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总体思路,加大项目投资建设力度,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延链补链强链。投资6.65亿元,建设年产52000吨兽药级高效金霉素、1000吨盐酸金霉素原料药项目,目前发酵、提取等主车间已经完成土建工程建设,大型设备按进度进入安装阶段,预计今年三季度完成联动试车并进入规模化生产,届时将建成一座装备精良的智能化样板工厂。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1.66亿元,预计新增利润2.5亿元,预计可贡献税收9300万元。

“投资1.02亿元建设的年产1000吨盐酸多西环素项目,正在进行主车间土建施工。该项目的实施,不仅是公司现有产业链的延伸,而且为公司新增了合成类原料药的产业板块,项目预计今年底建成投运,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4.3亿元,预计新增利润9000万元,预计可贡献税收3000万元。投资6.9亿元建设的金河佑本动物疫苗生产基地项目,项目一期重点以生产牛羊布病疫苗和口蹄疫合成肽为主,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已经全面建成,并通过了农业部GMP验收,正在等待农业部生产批文,该项目主导产品中的布病疫苗,因其所具有的‘不感染人、怀孕母畜可用、可鉴别’等三大创先优势,必将对人畜共患病——‘布氏杆菌病’的防控作出独有的成就性贡献,项目建成后预计新增销售收入12亿元,预计新增利润2.5亿元,预计可贡献税收9000万元。投资0.8亿元扩建的环保公司第五期工业废水治理和第二期中水回用项目,一方面可以解决公司新增项目的工业废水治理问题,同时也能更好地服务于园区内其他企业产能增加所带来的环保压力,而且通过中水的回用,从而实现工业废水零排放。”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就公司在建项目情况进行详细介绍。

作为我市“六大产业集群”的“链主企业”,金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将积极发挥对产业链上下游的带动引领作用,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推进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走出一条现代化工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的新路子,为首府全面建设体现新发展理念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刘慧慧 耿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苗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2 播恩集团 001366 --
  • 02-21 一彬科技 001278 17
  • 02-20 金海通 603061 58.58
  • 02-20 华人健康 301408 16.24
  • 02-20 纳睿雷达 688522 46.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