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复盘必读|北向资金1月加仓1412亿元创新高,北交所个股全线上涨,业绩预亏股及前期强势股大跌

A股复盘必读|北向资金1月加仓1412亿元创新高,北交所个股全线上涨,业绩预亏股及前期强势股大跌
2023年01月31日 18:43 界面新闻

【大盘行情】

  • 上证指数收报3255.67点,跌0.42%,成交额3753亿元。深证成指收报12001.26点,跌0.80%,成交额5249亿元。创业板指收报2580.84点,跌1.26%,成交额1686亿元。
  • 两市股票涨多跌少,2980只股票上涨、1906只股票下跌。其中53只涨停股,28只跌停股。涨停股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概念股、年报预增概念股中,跌停股主要集中在前期热点的高位股中。

【资金流向】

  • 沪深两市全天成交额900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窄1619亿元。个股方面,宁德时代成交额65.66亿元居首,贵州茅台五粮液比亚迪等成交额居前。
  • 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101.44亿元,月内第五次净买入额超百亿,为历史首次;1月仅16个交易日累计加仓达1412亿元,单月净买入额创陆股通开通以来新高。宁德时代净流入21.5亿元居首,隆基绿能招商银行、贵州茅台净流入居前;通威股份净流出2.44亿元居首,保利发展斯达半导TCL中环净流出居前。

【新股表现】

  • 江瀚新材上市首日高开,收涨44%,触发盘中临时停牌。公司主营业务为功能性有机硅烷及其他硅基新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热门板块】

【热门个股】

【公司动态】

  • 金科股份公告,预计2022年亏损95亿元-190亿元,上年同期盈利36.01亿元。
  • 万年青公告,公司拟与广州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万年青中药制剂CDMO基地暨互联网医疗总部项目合作协议书》。双方达成合作意向,公司在广州开发区投资设立万年青中药制剂CDMO基地暨互联网医疗总部项目,投资总额约为6.5亿元。
  • 东山精密公告,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在境外收购Aranda、AutoTechUS、AutoTechMexico,收购标的公司投资金额预计不超过5300万美元。收购完成后,Aranda、AutoTechUS由美国东山持股比例100%,AutoTechMexico由DSG持股比例95%、香港控股持股比例5%。
  • 初灵信息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的智能对话平台通过IMS接入产品接入IMS网络,可通过开发运营商发布的标准接口协议实现和5G消息网关的对接,并通过Chatbot实现人机交互模式。
  • 快可电子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目前光伏接线盒产品和光伏连接器产品基本处于满产状态。
  • 劲拓股份控股权变更事宜收关注函,被追问东阳国资收购公司控制权的目的及资金来源。
  • 宋都股份业绩预告遭问询,被追问第四季度大额亏损的具体原因及合理性,及是否集中大额计提资产减值准备。
  • ST景谷业绩预告收问询函,被要求说明第四季度营业收入大幅增长合理性,是否存关联交易非关联化情形。
  • 三丰智能收关注函,要求说明是否存通过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调节利润情形。
  • 金通灵业绩预告收关注函,被要求说明是否通过计提大额商誉减值准备调节利润。
  • *ST吉药业绩预告收关注函,被要求说明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抽屉协议”或其他交易安排等。
  • ST天成业绩预告收问询函,被要求说明是否存在规避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
  • *ST腾信收关注函,被要求分析公司2022年末净资产是否存在为负的可能性。
  • *ST新文收关注函:被追问是否存未充分计提减值准备并规避净资产为负情形,并充分提示可能涉及的退市风险。
  • 科新发展业绩预告遭问询,被追问是否存在提前确认收入或跨期确认收入情形
  • 晓程科技业绩预告收关注函,被要求说明公司股票交易是否可能存在触及退市风险警示的情形。
  • 合力泰业绩预告收关注函,被追问是否存通过资产减值计提等方式进行盈余管理的情形。
  • *ST蓝盾业绩预告收关注函,被追问预计会计差错更正对所有者权益影响9500万元与相关虚增利润额存较大差异的原因及合理性。

【行业政策】

  • 央行今日进行471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为2.00%,与此前持平。因今日有3010亿元14天期逆回购到期,实现净投放1700亿元。
  • 国家税务总局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2022年我国税收运行的总体情况。数据显示,2022年全年税务部门组织税费收入31.7万亿元,其中,税收收入16.1万亿元(未扣除出口退税),社保费收入7.4万亿元,为国家治理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 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2022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总额84038.5亿元,比上年下降4.0%(按可比口径计算)。1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1%,比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升至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景气水平明显回升。1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4.4%,比上月上升12.8个百分点,高于临界点,非制造业景气水平触底回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交所 跌停 A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6 利尔达 832149 5
  • 02-02 驰诚股份 834407 5.87
  • 01-31 阿莱德 301419 24.8
  • 01-31 新赣江 873167 9.45
  • 01-31 亿道信息 001314 3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