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廊坊开发区以龙头为引领培育壮大生命科学产业

河北廊坊开发区以龙头为引领培育壮大生命科学产业
2023年01月18日 15:25 媒体滚动

时近年末,河北廊坊开发区内的热景(廊坊)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仪器生产车间内一片繁忙,工作人员正在忙着组装各种型号的全自动化学发光免疫分析仪。热景生物廊坊生产基地质量负责人张秀敏介绍:“热景生物廊坊生产基地是廊坊开发区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重点项目,在区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项目进展非常顺利,目前二期生产车间建设正如期进行,项目建成后可达5000台配套仪器产能。”

热景生物廊坊生产基地产销两旺仅仅是廊坊开发区培育壮大生命科学产业、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开发区工委书记王一平表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生命科学产业潜力将得到加速释放,廊坊开发区地处京津走廊黄金节点,区位特殊,发展大健康产业优势得天独厚。我们的目标是坚持龙头项目引领,培育壮大产业集群,努力让这一产业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新支柱。”

培育壮大生命科学产业,必须坚持龙头引领,完善产业链条。廊坊开发区抓住临近京津优势,通过专门建立大健康产业园,给予全程一站式服务等多种优惠措施,积极引入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品牌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的龙头企业。并在精准建链、强链、补链、延链,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上下功夫,力求让大健康产业形成规模效应。通过精心筹谋和重点推进,该园区已聚集了华大基因、热景生物、诺道中科、新绎健康等近10家行业龙头企业及部分中小企业,业务范围已覆盖健康管理、医疗医药、康复智能、养老养生等生命科学产业的多个领域。2022年1-9月,该区生命科学产业实现营业收入5.6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发区 河北省 廊坊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