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F中国总部拟迁至湖北黄冈 政府工作报告未提及 背后浮现湖北长江产业基金

FF中国总部拟迁至湖北黄冈 政府工作报告未提及 背后浮现湖北长江产业基金
2023年01月18日 14:57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1月18日讯 (记者 张洋洋) 今日上午,湖北黄冈政府网官方微信宣布了其与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FF)的合作,为加快新能源产业布局,黄冈市正积极与外资企业法拉第未来接洽合作事宜,双方已于2022年第三季度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同时,FF也在官方微博宣布了合作事宜,拟将其FF中国总部迁至黄冈,保留其位于加州洛杉矶的全球总部。

根据双方签订的框架协议,预计黄冈市政府将积极协助FF在黄冈市进行产业布局,调配相关资源,同时为FF在黄冈市的创业项目提供包括但不限于资金和政策方面的支持。

《科创板日报》记者注意到,尽管双方已经在2022年第三季度签署合作协议,但是1月13日的湖北省政府工作报告里,这一项目并未予提及。

《科创板日报》记者今日上午致电黄冈市发改委,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项目前期招商引资的信息并不由该部门发掘,具体落地执行由黄冈市高新区管委会负责,与FF的合作在黄冈市前期都是作为内部保密的项目,“我们内部在前期也只是知道有这么个事”。

《科创板日报》记者随后致电黄冈高新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项目由黄冈市政府签订,管委会暂时不接受采访。

FF由乐视创始人贾跃亭创立。2017年1月,首款车型FF 91正式发布,售价超过20万美元,对标宾利添越。然而随着乐视陷入财务危机,FF也一并陷入困境。其首款车型FF 91,自2015年发布以来历经多次量产上市推迟,2022年年初,FF曾表示量产车将于当年第三季度开启交付,然而随着FF财务困境加剧以及人事震荡,新车交付再度推迟。

《科创板日报》记者注意到,在FF公告中,FF中国总部预计将由黄冈市政府引导基金、相关产业基金和FF共同出资建设。

关于其中的产业基金,今日上午,有报道称,FF签约湖北黄冈,湖北省长江经济带产业基金(下称'长江产业基金")在其中担当了非常大的作用,在过去的2022年,长江产业基金与FF通过近一年的多次接触,力促FF与黄冈达成签约。

《科创板日报》记者就此事求证长江产业基金方面,但截止发稿,对方并无回应。

资料显示,长江产业基金是由湖北省委、省政府发起的大型国有产业基金,由省级财政出资400亿元,并发起多只母基金,总规模约2000亿元,是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产业基金。

目前,长江产业基金已投资项目涉及高端装备制造业、生物产业、新材料产业、新能源产业、新能源汽车产业及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等,其主导投资的项目包括宁德时代、蔚来汽车、吉利路特斯、亿咖通科技、吉利智能网联总部、威马汽车、法里奥中国研发项目等。

目前,FF正全力推进FF 91量产交付,其预计在2023年3月底开始量产可销售的FF 91 Futurist电动车,预计将于4月初下线,并在4月底之前交付。FF 现已完成了车辆装配区的施工和设备安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创板日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