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拓展合作空间 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为秦皇岛新型能源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王曦丁伟率队在京拜访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

深化拓展合作空间 加快推动项目建设 为秦皇岛新型能源产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王曦丁伟率队在京拜访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
2023年01月18日 10:25 媒体滚动

转自:秦皇岛新闻网

秦皇岛日报 记者 孟晓冬

116日,市委书记王曦,市委副书记、市长丁伟率队在京拜访了金风科技董事长武钢,金风科技副总裁兼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飞,双方就开展新型能源领域合作、推动绿色发展事宜进行交流洽谈。

王曦、丁伟首先参观了金风科技金风零碳展厅、能源运营中心和科技展厅,了解企业发展历程、业务板块、科技创新、产品技术等情况,对企业取得的骄人业绩给予高度评价。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王曦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和新型能源产业发展等情况,对金风科技给予秦皇岛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国家能源革命重大战略机遇,积极打造新型能源强市,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金风科技与秦皇岛合作的项目,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市场前景广阔,我们将进一步强化举措、优化服务,共同推动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

丁伟表示,秦皇岛生态良好、区位独特、资源富集,发展新型能源产业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市委、市政府将新型能源产业作为十大特色主导产业之一,着力打造新型能源产业强市。希望金风科技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在秦投资布局,助力我市新型能源产业高质量发展。我市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竭诚为企业发展、项目落地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环境,努力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在简要介绍了企业在河北省和秦皇岛市的发展历程后,武钢表示,金风科技作为国家可再生能源事业蓬勃发展的亲历者和推动者,深度聚焦能源开发、能源装备、能源服务、能源应用四大领域,积极构建城市发展零碳解决方案,全面助力“碳中和”。秦皇岛生态环境优良、风电资源富集、港口优势明显,双方具有广阔合作前景,企业愿与秦皇岛优势互补,不断深化务实合作,树立优质标杆项目,共同培育技术人才,助力秦皇岛积极打造新型能源产业强市。

市领导陈玉国、高向阳,市发改委、市外事商务局和抚宁区、昌黎县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编辑:王剑猛

责编:刘福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