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1340个港口数据分析显示:预计自然灾害致年损失成本达75亿美元

全球1340个港口数据分析显示:预计自然灾害致年损失成本达75亿美元
2023年01月17日 22:00 澎湃新闻

  2008年,飓风艾克(IKE)给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港口造成了约24亿美元的损失; 2013至2014年,英国则由于洪水导致价值180万英镑的港口基础设施遭到破坏。

  港口对经济和全球供应链的良好运行至关重要,然而它们位于河流和低洼沿海地区的位置,使得它们容易受到极端海浪、气旋和地震等极端气候和自然灾害的影响。

  量化此类损失迫在眉睫。牛津大学可持续基础设施系统项目(OPSIS)的Jasper Verschuur等人认为,综合考虑港口的经济重要性、港口建设和运营方面投入的大量资金、气候变化导致的自然灾害风险预计将增加,以及到2050年海上贸易将增加近两倍等多因素,全球范围内的详细风险信息对于指导港口基础设施规划和投资以及管理供应链风险至关重要。

  Verschuur及其同事建立了荷兰、美国、印度、澳大利亚和中国等国家共1340个港口的全球数据库,其中包括鹿特丹和洛杉矶的港口。团队既考虑了这些港口遭受的直接损失,也考虑了距离港口一公里内的公路、铁路和电缆等基础设施受损而对港口活动造成的中断。

  这项针对全球港口的分析研究近日发表在国际期刊《通讯-地球与环境》 (Communications Earth & Environment)上。分析显示,如果同时考虑对港口的直接破坏和对周围基础设施的损坏,每年损失的成本预计达75亿美元。此外,每年与港口重建相关的停工期以及港口停摆的时间可能会造成631亿美元的贸易额流失。

  他们还发现,在这项分析中,94%(1260个港口)的港口每年至少暴露在一种自然灾害中,86.2%(1155个港口)的港口每年暴露在超过3种自然灾害中。在团队分析的1340个港口中,160个港口每年或因专门针对港口的破坏面临1000万美元以上的损失,21个港口或面临5000万美元以上的损失。

  Verschuur等人提醒道,这些贸易损失风险对小岛屿发展中国家而言尤其严峻,如北马里亚纳群岛、关岛和菲律宾,因为这些地区的经济严重依赖海上贸易。

  团队最后总结称,这项研究表明,由于新开发的港口资产全球数据集、港口层面的危险信息和新的港口贸易数据库,现在在全球范围内对港口进行资产层面的风险分析是可行的。这有助于了解风险规模,并有助于确定投资需求的优先级。毫无疑问,这些信息与海事供应链中的各种利益相关者,包括政策制定者、私营部门投资者、保险公司和海事运营商等高度相关。

  此外,这项研究为全面评估气候变化对全球海上贸易和供应链造成的自然灾害风险铺平了道路。Verschuur等人认为,进一步将气候变化纳入统一的分析框架,将有助于量化适应措施所需的全球投资规模,如提升港口码头、提高防洪标准或增强港口的抵御能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基础设施 供应链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1 阿莱德 301419 --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30 裕太微 688515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