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 近在身边

转自:沈阳晚报

  揭秘元宇宙

  元宇宙是数字虚拟的平行世界,是未来虚拟世界与现实社会交互的重要平台,是数字经济新的表现形态。

  元宇宙6大核心技术

  区块链技术

  交互技术

  电子游戏技术

  网络及运算技术

  人工智能技术

  物联网技术

  打造8大“元”场景

  “元治理”场景

  将现实办公场景迁移到虚拟空间中,员工居家即可实现“面对面交流”的效果。通过元宇宙应用场景,形成智慧城市辅助决策、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基础设施运维四大模块,服务智慧城市建设和治理新模式。

  “元商业”场景

  利用VR虚拟(数字孪生)商店,提供随时随地的消费体验。将线上网店与线下实体店结合起来,利用虚拟现实技术,为客户提供VR数字导购、虚实融合商品互动体验等,实现电子商务的多元全新营销模式,发展虚拟直播带货、虚拟购物体验,拓宽线下商业运营模式。

  “元医疗”场景

  搭建医疗三维辅助诊疗平台,基于5G等通信及VR等技术,医生“面对面”地与患者实时互动,真正实现远程诊疗。基于可视化技术实现模拟手术。

  “元文旅”场景

  推动老北市、太原街、中山路、西塔特色街区等深度运用XR、MR等技术,开发线下主题场景与线上开放世界相结合的文旅新形态。建设知名企业、产品的数字展馆,如宝马线上展馆、沈飞展馆等。

  “元教育”场景

  基于传感器、可视化、沉浸式VR教学系统等技术组合,发挥元宇宙沉浸式、高感知互动特性,提升教学过程情景真实性、课堂互动性、实验感知性,突破传统线上教育培训瓶颈,让老师、学生有身临其境的体验。

  “元娱乐”场景

  开展虚拟演艺赛事,打造沉浸式“云现场”。培育元社交,鼓励发展具备实时互动、多人参与、沉浸体验的新型社交平台。支持数字空间等社交工具创新应用,推进在线体验应用。

  “元金融”场景

  建设数字资产交易中心,培育数据产品和服务,规范元宇宙产品交易,提供综合配套服务。鼓励金融机构打造虚拟营业厅,构建虚实互补的客户交互模式。

  “元会展”场景

  支持和推动元宇宙会展,搭建云展厅、云会场、云活动中心,提供无边界、沉浸式展示服务,推广数字虚拟主持人,AI人工智能服务,实现多人同屏互动,塑造运维本土化、场景特色化、内容精品化的元宇宙会展品牌。

  02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R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33.73
  • 01-18 格力博 301260 30.8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