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数字化解决方案入选国家级名单

贵州“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数字化解决方案入选国家级名单
2023年01月14日 16:52 当代先锋网

  1月10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2022年区块链典型应用案例入围名单,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数据共享平台作为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唯一成功入围项目,进入全国“区块链+政务服务”方向典型应用案例名单。

  本次入围的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数据共享平台(以下简称区块链平台),是2020年12月在国家发展改革委法规司同意下,经国家信息中心正式批复,由贵州省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牵头,全省各级交易中心参与的首个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区块链数据共享试点工作。云上贵州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标信智链(杭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对平台建设提供技术支持。

  目前,贵州省搭建完成覆盖全省的公共资源交易区块链数据共享平台,上链1000余万条数据。数据共享方面,平台改变了数据逐级上报的传统模式,创新实现数据点对点自动实时共享,链上数据可根据不同行业、部门需求自动匹配,按需共享。数据质量方面,创建“主动发现-自动反馈-源头修复”的闭环治理机制,数据合规性、全面性已接近100%,准确性、及时性、完整性达到90%以上。数据安全方面,构建数据加密上链防泄漏,分布式存储防篡改,未经授权不可用的全流程数据安全保障机制。交易服务方面,研发上线全省统一移动交易工具“贵州交易通APP”让市场主体脱离PC端束缚,通过移动终端即可随时随地查看交易信息、开展交易活动、掌握项目交易进程、下载交易资料。交易监管方面,基于完整可信的链数据,平台搭建了公共资源交易全景还原系统和自动预警功能模块,让项目从入场到结束的每个环节数据,不再需要在多个系统、多个界面间来回切换,在同一个页面能查看项目交易全流程所有数据。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管云

编辑 方亚丽

二审 陈露

三审 孙晓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区块链 贵州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