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崇过年的他们,并不孤单!

留崇过年的他们,并不孤单!
2023年01月13日 20: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为了更好地关心关爱产业工人,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区总工会携手长兴镇党委来到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长兴分公司厂区内慰问留崇过年的外来建设者,向他们送上诚挚的新年问候。

1月12日上午,区总工会相关代表来到上海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的车间,向留崇外来建设者发放年货礼包,为他们送上“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拿到大礼包的工人备受感动,纷纷表示,“虽然不在家乡,但同样感受到了春节的氛围。”

1 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车间职工 贺绍峰

我来自湖北黄冈,在钢构制造部箱梁车间负责运行方面的工作。我的老婆孩子都在崇明,因为孩子还小,回老家不方便,今年就决定留在崇明过年了。作为一名外来务工人员,收到政府的慰问大礼包,让我感觉很温暖。

2 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车间职工 胡海猛

我来自河南夏邑,前段时间家里有事回去过,所以今年春节就决定不回去了。正好我的老婆孩子也都在这边,打算春节假期继续在厂里干活。

据悉,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外来务工人员居多,虽然今年疫情防控进入了新阶段,但仍有一部分员工选择留崇过年。为此,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工会将全力为“留崇员工”做好后勤保障。“我们会在年初一的时候慰问所有留崇的一线员工,除夕和年初一还会提供免费用餐。”振华重工长兴分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傅勇平表示,“在假期中工作的员工,我们会给予一些经济上的鼓励。除此之外,如果职工家属到厂区来看望职工,我们也会提供免费住宿。”

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的桥梁纽带。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婷婷告诉记者,除了发放慰问大礼包,区总工会后续也将积极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外来务工人员留崇稳岗送温暖活动,鼓励引导外来务工人员留崇过年。

记者:盛赛丹

编辑:朱怡婷

责编:李琳、陆海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过年 长兴 春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01-13 江瀚新材 603281 35.5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