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吃药顺序图”走红 专家提醒勿盲目借鉴

“新冠吃药顺序图”走红 专家提醒勿盲目借鉴
2022年12月31日 20:31 东方网

东方网记者薛宁薇12月31日报道:近日,网络上传播“新冠吃药顺序图”,不少居民按照这些清单着急筹备药物。在今晚进行的“新冠防疫大咖说”系列直播活动中,上海市儿童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博士、副主任药师李志玲提醒,所谓的“新冠吃药顺序图”的科普内容并不靠谱,市民不应盲目借鉴。

网传图片网传图片

李志玲表示,网传图片列出的八种药中,包括了中成药、西药,主要都是针对上呼吸道感染,每个药效都是不同的。患者感染新冠病毒后的症状各不相同,需要根据自身发生的症状服药,不存在一个绝对完整的吃药顺序。

“比如,四季抗病毒合剂是中成药,应对喉咙疼痛的症状,因此,对于没有出现喉咙疼痛的患者就不适宜。”李志玲提醒,除了上呼吸道出现症状外,另一些新冠患者还可能表现为拉肚子、呕吐等,还有些人则会出现味觉下降,此时就更加不宜使用这八种药了。

“新冠防疫大咖说”系列直播由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健康促进委员会办公室主办,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东方网承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李志玲 新冠肺炎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0 福斯达 603173 --
  • 01-10 鑫磊股份 301317 --
  • 01-10 英方软件 688435 --
  • 01-09 九州一轨 688485 --
  • 01-05 欧福蛋业 839371 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