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咚买菜打造“百里鲜货” 北京首站启动

叮咚买菜打造“百里鲜货” 北京首站启动
2022年11月17日 10:22 证券日报

转自: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王君

    为丰富市民的菜篮子,叮咚买菜宣布启动“百里鲜货”计划。“该计划会在深度了解本地种养殖特色及消费者偏好的基础上,挖掘本地好商品。”11月16日,叮咚买菜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特色农产品丰富,门头沟京白梨、平谷大桃等都是国家地理标志农产品,因此也被作为叮咚“百里鲜货”计划启动的首站,未来上海、广深等城市也会上线该频道。

    以“百里鲜货”产品黄金鲷鱼为例,2018年三益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侯宗助从家乡中国台湾省引入黄金鲷鱼鱼苗,开始在温室大棚内引入工厂化生态养鱼。侯宗助介绍,2021年和叮咚买菜达成合作之后,三益集团的黄金鲷鱼每天能卖出五六百条,甚至供不应求。其养殖规模也会逐步扩大,目前为年产8万条,预计年后要扩充至年产40万条。

    “水产是兽药残留和重金属超标重灾区,为保障食品安全,所有水产入库前都要有第三方检测机构出具的质检合格报告。”叮咚买菜食品安全专家陶亮介绍说,在叮咚买菜,会通过品控“7+1”体系,产品进行从基地到用户端全链路的管控。

    据叮咚买菜最新财报显示,今年前三个季度,叮咚买菜营收同比增长23.1%,亏损率同比缩窄31.7个百分点。在和弘咨询CEO文志宏看来,营收增长、亏损收窄与叮咚买菜差异化战略有关。除了“百里鲜货”计划,叮咚买菜此前上线了定向种植的“三优蔬菜”,帮助更多高品质生鲜品打开市场。同时还推出“宝妈严选”和“轻养星球”,不断扩充SKU,提供具有市场差异化的商品矩阵。

(编辑 张伟 白宝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鲜货 北京市 黄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