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5点,年轻女子在街头崩溃大哭,这时一个人走了过来......

凌晨5点,年轻女子在街头崩溃大哭,这时一个人走了过来......
2022年10月22日 23:31 每日经济新闻

10月20日凌晨5点,

杭州拱墅区杭氧街上,

发生了以下一幕:

一名20来岁的女性,跑到马路上拦私家车,情绪激动,反复几次未果后,索性蹲在路旁,大哭了起来。

一位阿姨见状走过来,轻声说:“小姑娘,我观察你有一会了,跑到马路上太危险,你是碰到什么难处了吗?”

见有人关心自己,姑娘便把自己的遭遇说了出来。

深夜,姑娘与朋友一起吃饭,也喝了些酒,转眼间已经很迟,朋友帮她打了车送回了家。然而到点下车后,她忽然发现,自己的钱包、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物品统统忘记在了饭店,既回不了家,也没办法联系上朋友,并且凌晨马路上几乎看不到人,让她瞬间没了办法。

成年人的崩溃往往就在一瞬间。

阿姨耐心安慰小姑娘,见小姑娘情绪有些好转,阿姨便掏出100块钱塞到她手里:“这些都不是什么大事,不要给自己压力。”

小姑娘连连感谢:“阿姨你等我一下,我拿回钱包就把钱还给你!”

早上8点,小姑娘拿着阿姨给的100元钱,折回了饭店,顺利取回自己的物品,又急匆匆赶回去,她一心想着要把这100块钱抓紧还给阿姨。

然而等小姑娘赶到,阿姨早已不在。

小姑娘看到了正在商铺开展平安巡查的街道巡防队员马冲。

她跑过去向马冲求助。

姑娘自称“小鱼儿”,把清晨发生的事说了一遍,希望马冲帮她找到那位好心人。

马冲把“小鱼儿”带到了街道“小脑+手脚”综合信息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根据姑娘描绘的时间、地点、人物特征,利用数字驾驶舱开展线索排查,不出20分钟,基本确定了阿姨就住在边上的新德佳苑小区。

辗转打听后,大家发现阿姨很可能是一位姓冯的“武林大妈”,人非常善良,平时经常做好事帮助别人,是一位“熟面孔”。

图片来源:钱江晚报图片来源:钱江晚报

赶着上班的“小鱼儿”委托马冲帮她联系,一定要将这100块钱还给冯阿姨。

10月21日一早,“小鱼儿”终于与冯阿姨见了面,她拉着冯阿姨的手连声道谢,这100块钱的传递,也有了圆满的结果。

“小鱼儿”还向冯阿姨与马冲送上了一面锦旗,感谢这两位“红马甲”在自己最困难、最无助的时候给予的帮忙和鼓励。

编辑|段炼 杜恒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31 东南电子 301359 --
  • 10-27 耐科装备 688419 --
  • 10-27 南方路机 603280 --
  • 10-24 欣灵电气 301388 25.88
  • 10-24 华厦眼科 301267 5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