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洪看盘|积极信号增多 提振做多意愿

秦洪看盘|积极信号增多 提振做多意愿
2022年10月17日 16:36 澎湃新闻

财富管理“最后一公里”,谁是优秀的引路人?首届新浪财经·金麒麟最佳投资顾问评选重磅开启,火热报名中~~点击查看>>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周一A股市场出现低开后震荡回稳的态势。科研服务板块、芯片板块等品种出现领涨态势,个股行情更是火爆,达20%涨幅限制的个股就有17家。如此赚钱效应意味着短线多头做多情绪渐趋亢奋,短线A股市场强势格局悄然确立。

  涌现新增买盘

  近几个交易日A股市场出现持续震荡回升的格局,行情在不断演绎前行。更何况,今年以来,上市公司已经开始积极增持、回购。所以,一旦鼓励措施进一步落地,后续上市公司的增持、回购信息有望再度增强,从而给A股市场带来新的买盘力量。

  与此同时,在周一午盘后,作为当前A股主要参与者的基金管理公司纷纷发布公告称将出资自购旗下权益性的基金产品,这既是一种姿态,表明了当前机构资金已充分认识A股的投资价值,也是机构资金将积极加仓A股的号角。这可能也是A股市场在午市后进一步拓展涨幅的一个催化剂。

  有望持续走高

  由此可见,短线A股市场有着持续走高的积极氛围,反弹行情有望延续。只是市场热点可能会有所变化。一方面是因为科研服务板块、医疗板块的涨幅较大,比如大博医疗(002901)在10个交易日里涨幅就逾80%。如此就意味着短线获利盘渐趋增多,筹码将趋于分散,短线套现压力有所增强。另一方面是因为对产业逻辑的看法。

  因此,短线A股强势格局可能会延续,甚至在指数K线图演绎层面上,有复制今年4月27日以后走势的可能性。不过,市场热点的演绎格局可能多样一些。就目前来看,芯片等板块由于在前期调整较为充分,且契合了当前产业趋势的演绎方向,所以,有望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成为A股的涨升引擎。光伏板块、医疗板块,由于短线筹码有所分散,不排除短线有所分化的可能性。

  由于芯片等板块是科创50指数、创业板指的核心权重股,所以,此类指数仍有望成为A股增量资金关注的焦点。在操作中,更宜积极跟踪契合产业趋势、拥有较强产业逻辑的核心主线的龙头品种。

  (执业证书:A1210612020001)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涵

A股市场 秦洪 A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泓博医药 301230 --
  • 10-18 好上好 001298 35.32
  • 10-18 美能能源 001299 10.69
  • 10-17 伟测科技 688372 61.49
  • 10-17 天山电子 301379 31.5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