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股市10倍左右市盈率,有啥下跌空间|风雨看盘一周回顾

中国股市10倍左右市盈率,有啥下跌空间|风雨看盘一周回顾
2022年09月18日 13:32 媒体滚动

转自:周到上海

周二,贵金属等板块涨幅居前,CRO概念、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两市个股涨跌参半,北向资金全天净买入34.46亿元。盘面上,农业、养殖业板块领涨两市,嘉华股份涨停,鹏都农牧益生股份牧原股份天邦食品京基智农国联水产晓鸣股份等跟涨;大飞机板块走高,通达股份润贝航科立航科技涨停,楚江新材广联航空航发科技等跟涨;汽车整车板块走强,安凯客车亚星客车涨停;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粤宏远A跌停,中国武夷京投发展新华联中交地产南山控股等多股跌超5%;大牛股科信技术放量大挫。

周三,次新股、燃气、港口航运等板块涨幅居前,光伏、钠离子电池板块回落。两市超3600股下跌,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14.14亿元(上午净卖出仅0.42亿元)。盘面上,汽车整车板块拉升,亚星客车两连扳涨停,安凯客车、金龙汽车福田汽车等跟涨,消息上,数据显示,2022年1-8月我国新能源汽车累计产量397万辆,销量386万辆,同比分别增长1.2倍和1倍,已超去年全年新能源汽车产销354.5万辆和352.1万辆;宁德时代一度跌超6%,欣旺达振华新材三孚新科联得装备等跟跌。

周四,光伏、电力设备、TOPCON电池等板块全线回落。两市超4100股下跌,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1.33亿元。盘面上,跨境支付板块涨幅居前,南天信息青岛金王京北方仁东控股涨停,宇信科技海联金汇高伟达正元智慧神思电子等跟涨。房地产开发服务板块涨幅居前;电力设备板块全线走弱,科士达金辰股份圣阳股份钧达股份等10余股跌停。两市最多时有近百股跌幅超过10%。

周五,电子身份证等板块涨幅居前,证券、煤炭、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两市超4100股下跌,北向资金全天净卖出45.12亿元。盘面上,数据安全板块涨幅居前,南天信息、海量数据吉大正元恒宝股份等多股涨停,证通电子天喻信息智微智能启明星辰等跟涨,消息面上,9月14日,《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正式发布,2021年,网络安全产业规模约为2002.5亿元,增速约为15.8%;半导体、国产操作系统板块也比较活跃;煤炭开采加工板块跌幅居前; 中百集团(000759)盘中涨停,上演地天板。

本周美市股债双杀,虽在暴跌后有小幅反抽,但周四盘中反弹无果,依然全线收跌,长短期美债息差也在扩大,收益率曲线趋陡,显示出美国经济衰退担忧加剧。这种利空情绪自然会在全球蔓延,用投行的话说,美股远未见底。这种情况下,大A也不可阻拦地受到一定影响,周四和周五都是大幅下挫,沪市更是一举击穿前期低点3155点直逼3100点整数关。

应该说,相比于美股的跌幅,沪市的下跌幅度不算太大,已经改变了过去美股跌我们跌得更厉害的尿性,说明大A有走自己独立行情的逻辑。如果说沪市从2863点反弹是第一浪,那从3424点高点下来后,现在就是在2浪调整过程中,按照黄金分割法,下周将接近调整尾声,沪市随时会切换到反弹3浪中。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本周美股的暴跌给了大A收回拳头的契机,顺势的回踩更有利于夯实后市反弹的基础。需要强调的是:中美之间面临的经济周期、货币周期、通胀周期都是不一样的,各种周期影响下的板块和个股也是不一样的。如今大A中的赛道股全线熄火,投资者需要睁大眼睛寻找新的机会,在板块和个股普跌时,不要错过逢低布局或者二次上车机会。大A的平均估值不高,平均10倍左右的市盈率,有啥下跌空间?不少个股存在底部逻辑和强者恒强逻辑,后市到底是弃高追低还是继续高举高打,就看自己的风险偏好了。

技术上,周四周五的急速杀跌(且周五收出的是光头阴线),让市场寒风凛凛,其实这是机构惯用的强化情绪的手段,目的是利用周六周日效应,发酵趋势变坏话题(聪明的北向资金在周五尾盘最后20分钟,净卖出额大幅收窄,预计有20亿元入场抄了底)。所以,本周后半段的大幅杀跌已经使得前期炒高的个股风险得到一定释放。

当然,沪市由于周二的缺口没有补掉,短线走势会显得比较纠结,情绪能否见底也有待观察,但总体上下跌空间是有限的。既是“破位”走势;那就顺势而为,不破不立,破而后立,被各种利空消息砸出来的黄金坑务必珍惜。目前短线指标都已到了超卖区域,分时背离严重,在这个位置做多风险不大。如果有趋势还在上行通道里的个股,那么可以持积极的操作策略——线下买,线上抛。有超跌就一定会有反弹。事实上,跨境支付、军工、国产替代、信息安全等板块都有不少个股触底后正在走强。

下周笔者看好的板块有:建材、家居、名特优消费和国产替代。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韩忠益(风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向资金 盘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0 博菲电气 001255 19.77
  • 09-19 硅烷科技 838402 5.66
  • 09-19 万润新能 688275 299.88
  • 09-19 鸿日达 301285 14.6
  • 09-19 逸豪新材 301176 23.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