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方面称将取消对俄公民免签待遇

乌克兰方面称将取消对俄公民免签待遇
2022年06月19日 00:22 北京青年报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17日在社交媒体发文说,面对乌克兰国家安全、主权和领土完整所面临前所未有的威胁,作为应对措施的一部分,他建议政府修订俄公民入境的政策。

  乌克兰总理什梅加尔当天宣布,政府决定从7月1日起取消针对俄公民的免签证待遇。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7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新闻秘书尼基福罗夫当日否认了关于部分欧盟国家领导人曾劝说泽连斯基与俄罗斯进行谈判的传闻。他说,泽连斯基16日在基辅与法国、意大利、德国和罗马尼亚领导人会晤时,各方表示,只有乌克兰可以决定其与俄罗斯进行谈判的时间和条件。

  乌克兰国家通讯社17日援引乌各地军事部门的消息报道,截至当日上午,在卢甘斯克地区,俄军仍在不断炮击北顿涅茨克市和利西昌斯克市,造成多人伤亡;在顿涅茨克地区,俄军各种口径火炮和导弹打击的主要目标是阿夫季夫卡等城镇。

  在17日举行的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普京就相关政治、经济问题阐述观点。他指出,当前全球经济形势恶化与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的特别军事行动无关,商品和原材料市场的通胀飙升早在特别军事行动前已经出现,“这是世界被所谓的七国集团不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长期裹挟所致”,俄特别军事行动已成为西方的“救生圈”,他们借此将自己的过错归咎于俄罗斯。

  普京说,俄罗斯开展特别军事行动是“被迫采取的必要措施”,“局势迟早会恢复正常,(俄罗斯)改善与乌克兰的关系是必然的”。普京同时强调,俄罗斯不会用核武器威胁别国。

  相关

  欧洲多国所获俄罗斯天然气量大减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俄气)近来接连减少通过“北溪-1”天然气管道对欧洲的供气量。意大利和斯洛伐克17日报告供气量只有正常值的一半,法国自15日以来就没有经由德国接收到俄天然气,奥地利已被告知供气量会减少。

  “北溪-1”管道从俄罗斯维堡经由波罗的海海底通往德国,是俄罗斯向德国供应天然气的主要管道。俄气14日说,削减“北溪-1”管道输气量是由于德国西门子公司未能按时送回修理的气体压缩机部件,影响到管道运行。目前俄气位于维堡的压缩站“仅三个压缩机组正常运行”。

  德新社17日报道,“北溪-1”供气量只有先前供气量的40%。

  法国天然气网络运营商GRTgaz公司17日说,本月15日以来再没有经由德国接收到俄罗斯天然气。法国17%的天然气来自上述渠道。

  另外,意大利最近3天遭遇俄气供应减量。意大利能源巨头埃尼公司17日说,当天供气量几乎与16日持平,但较正常量减少了50%。

  意大利是欧洲天然气消费大户,去年大约40%的天然气进口自俄罗斯。意大利总理马里奥·德拉吉说,供气减少不会立即影响国内天然气使用,但不利于储气。据路透社报道,意大利力求到今年冬季把天然气储量从当前的54%提升至90%。

  斯洛伐克同样连续三天遭遇俄罗斯供气量减少。天然气供应商SPP公司17日说,俄气告知当天供气量将减少50%。

  路透社援引分析人士的话报道,欧盟国家加紧储气以来,当前设施的整体储气量达到52%,略低于五年平均水平,但高于去年同期的43%。不过,俄罗斯减少供气将影响后续储气。本周,欧盟储气量出现了4月以来的首次下滑。

  另外,欧洲能源需求加剧,原因包括热浪席卷西班牙和法国多地,空调等电器用电量猛增。西班牙供气系统运营商埃纳加斯公司说,西班牙电厂15日购气量达到有记录以来新高。

  “北溪-1”管道定于7月11日至21日接受年度检修,届时将停止输气。德国能源和水工业协会认为,通过挪威和荷兰等国供气,可以部分补缺俄气。 本组文/新华社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