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子更爱音乐?英媒:比起“网飞”,猴子可能更喜欢“Spotify”

猴子更爱音乐?英媒:比起“网飞”,猴子可能更喜欢“Spotify”
2022年06月14日 07:01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比起看视频,猴子更喜欢听音乐!”英国《卫报》13日报道称,一项新研究发现,比起“网飞”,猴子可能更喜欢“Spotify”(流媒体音乐服务平台)。

  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和芬兰阿尔托大学对赫尔辛基一家动物园中的三只僧面猴进行研究发现,猴子对听觉互动的喜好似乎要高于视觉互动。科学家在猴舍内安装了互动屏,僧面猴可通过按下互动屏上的按键触发声音或视频播放。可选的三段声音分别为音乐、雨声和交通噪音,可选的三段视频则分别为水下世界、毛毛虫和抽象色块。研究发现,僧面猴触发音频概率为触发视频概率的两倍,这似乎说明猴子更喜欢听觉互动而非视觉互动。此外,在三段音频中,猴子触发音乐播放的概率最高。不过,研究人员之一格拉斯哥大学博士伊琳娜称,“虽然他们更经常地选择音频而不是视频,但结果在统计上不足以让我们确定他们更喜欢什么。”  (甄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邓健

猴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5 龙芯中科 688047 60.06
  • 06-15 润贝航科 001316 29.2
  • 06-15 中无人机 688297 32.35
  • 06-14 华如科技 301302 52.03
  • 06-14 慕思股份 001323 38.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