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绿化养护进行时,疫情散去仍是花开

临港新片区绿化养护进行时,疫情散去仍是花开
2022年05月14日 14:34 媒体滚动

近日,为尽快恢复城市景观面貌,为复工复产提供一个优美的城市环境,临港新片区养护管理队伍正加紧推进主城区80米景观带、二环公园带、南岛公园、绿地港生态绿地等多点位的保洁和消杀工作,同步开展芦潮港公园、泥城滨河文化公园的养护管理工作。

在芦潮港公园内,养护工人穿戴口罩、手套和隔离服,对公园内9万平米的绿地开展消杀工作,同时,对园内植株进行修剪和除草。

养护班组例行消杀

近2个月,公园绿地虽鲜有人游憩,但依然莺飞草绿、鸟语花香,这正是公园绿地“守护者”们的功劳。

临港新片区公园绿地养护工作于4月20日启动复工复产,已成立2个养护工作专班,由18名人员组成,分别负责公园、绿地养护项目,提前部署运营、人员、车辆、物资等保障措施,按照一片区域一套班组的管理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养护工作。

按照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养护工作优先覆盖重点区域,逐步实现新片区范围内公园绿地养护全覆盖,同时,对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进行科学有效的消杀工作,确保“全覆盖、无遗漏”,消除疫情传播隐患。

由于人手不够,一个班组每天的消杀范围将近达20公顷,特别是绿地内的小路消杀车辆不能通行,养护人员背负载重的消杀工具,工作强度非常大。

据统计,自4月20日以来,临港新片区养护单位共出动养护390人次,养护消杀覆盖公园48公顷,公园绿地平均两天消杀1次,公共绿地每日消杀1次,完成养护范围内苗木病虫害防治和苗木、草坪修剪工作和管道清淤、枯枝落叶清理等基础保障工作,期间共清理枯枝落叶15吨。

素材来源:@上海临港素材来源:@上海临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复工复产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翔楼新材 301160 --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