盈康生命收年报问询函:说明相关拓展费用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

盈康生命收年报问询函:说明相关拓展费用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
2022年05月10日 11:51 界面新闻

深交所5月10日向盈康生命发年报问询函。公司2021年报显示收购公司玛西普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4.51亿元,公司4月25日业绩预告称由于三、四月份上海疫情爆发,给玛西普2022年经营计划的执行带来较大不确定性,从而计提相应减值准备。问询函要求补充说明2022年1月、4月公司对玛西普进行商誉减值测试的具体过程,说明年报商誉减值测试中主要参数,相比1月及以前年度的变化情况、变化原因及合理性,以前年度商誉减值计提是否充分;友谊医院、友方医院未完成承诺业绩,分别应补偿1.73亿元和2538.44万元,要求补充说明上述业绩补偿款的支付情况。

公司还被要求补充说明2021年经销商品的具体内容、主要供应商和销售客户的名称及业务规模、历史合作关系、与公司控股股东的关联关系,以及2021年经销商品收入下降的原因及合理性;公司2021年末对前五大客户应收账款合计1.18亿元,占应收账款期末余额总额的64.79%,说明相关应收账款坏账准备计提的充分性;说明2021年伽马刀业务收入大幅下降的原因;年报显示,2021年销售费用同比增加88.35%主要系本期医疗器械产品的市场拓展费用增加所致,要求说明原因及合理性;结合相关医疗器械产品的名称、历史和本期销售情况对比,拓展对象、拓展费用支付对象及与公司控股股东、董监高关联关系等,说明相关拓展费用大幅增加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利益输送的情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费用 盈康生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