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屯矿业否认存在利益输送 称将引进长期股东及机构股东

盛屯矿业否认存在利益输送 称将引进长期股东及机构股东
2022年05月10日 20:59 新京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朱玥怡)5月10日,盛屯矿业(600711.SH)总裁张振鹏在公司业绩发布会上表示,公司不存在利益输送问题,未来将进一步做好经营、扩产增效,同时做好资本市场沟通工作,引进长期股东及机构股东。

  盛屯矿业此前披露的2021年年报显示,公司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452.37亿元,同比增长15.29%;归母净利润为10.31亿元,同比增长1645.62%

  盛屯矿业表示,2021年在锂电行业发展的带动下,下游电池材料生产商对镍、钴原料的需求旺盛,新能源金属价格处于较高水平,同时公司该板块产品产量达到历史高位,效益大幅增长。

  盛屯矿业由福建企业家姚雄杰创立。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姚雄杰直接持有盛屯矿业1.43%股权,为第四大股东,姚雄杰控股的盛屯集团持有盛屯矿业18.49%股权,为控股股东。自2007年起,盛屯矿业进入有色金属矿采选行业,并在近年持续推进海外扩张,布局刚果(金)铜钴矿、印尼镍矿等,而上市公司与盛屯集团间的关联交易亦频繁被市场予以关注。

  另一方面,盛屯矿业给股东带来的回报相对有限。Wind数据统计显示,盛屯矿业自上市以来已实施现金分红10次,累计现金分红4.32亿元,分红率12.64%,低于A股32%的分红率中位数。

反弹行情下的专属投资礼包!投资VIP权益、188元现金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熠

盛屯矿业 利益输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17 必易微电子 688045 --
  • 05-11 鑫汇科 831167 15.21
  • 05-11 思特威电子科技 688213 31.51
  • 05-10 联翔股份 603272 13.64
  • 05-10 骏创科技 833533 12.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