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起步2021年营收超10亿元 完善内部管理整装待出发

ST起步2021年营收超10亿元 完善内部管理整装待出发
2022年04月29日 20:37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吴文婧

    4月29日晚间,ST起步(603557.SH)发布2021年报及2022年一季报。202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元,同比增加35.78%;归母净利润-2.29亿元。2022年第一季度公司营收6817.40万元,归母净利润为-6378.20万元。

    ST起步表示,2022年是公司向内探索、自查自纠的一年,未来将持续完善内部控制,逐步解决高速扩张后遗症,进一步明确未来规划、实现良性发展。

    毛利率重回疫情前水平 拥抱新业态

    ST起步表示,2021年受累于疫情反复,行业整体情况不容客观。同时受7月河南特大暴雨灾害影响,部分经销商蒙受额外损失。下游经销商回款不及时,造成应收账款增加,计提坏账损失较多。

    年报显示,2021年ST起步毛利率达到31.21%,较2020年增长11.24%。对比往年数据发现,公司上一次毛利率维持在30%以上是2019年。同时,各业务板块均取得不同程度增长,服装毛利率达33.31%,同比增长9.11%;鞋类整体毛利率34.71%,同比增长14.54%,其中皮鞋33.15%,运动鞋35.90%,整体水平回升至疫情前。

    此外,ST起步2021年实现线上销售2.60亿元,同比增长74.90%。面对后疫情时代童鞋行业营销环境和消费环境的巨大变化,公司积极顺应行业发展趋势,主动探索销售模式与产品创新新路径,一方面加大线上业务、新零售业务布局,与天猫、京东等知名电商平台展开合作,并积极探索网络直播、小程序等新零售工具,提升全渠道销售能力;另一方面,坚持用科技创新撬动企业、品牌、产品全面升级。

    完成实控人变更 着力提升治理水平

    由于发生违规担保、资金占用,ST起步2020年内部控制曾被出具否定意见的审计报告,导致公司股票带帽。年报显示,2021年公司已被恢复无保留意见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

    ST起步表示,2021年公司进一步加强合规管理,严格公司治理,制定并实施了《起步股份印章管理规定》,并完善了流程管理、审批制度、资金使用等环节的内部控制,建立起健全的内部控制体系并运行良好,为公司治理水平提升奠定基础。

    2021年10月,香港起步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向湖州鸿煜协议转让其持有的1.43亿股公司股份,12月完成股份过户登记手续,ST起步实际控制人由章利民变更为陈丽红,同时,张连中为起步股份新任总经理。据悉,陈丽红现任浙江振兴阿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浙江祥新科技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连中是中国童装知名品牌“男生女生”合伙创始人之一。

    公司表示,在控制权变更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湖州鸿煜及实际控制人陈丽红女士通过多种途径帮助公司化解危机,经营逐步走向正轨,避免了系统性风险事项的发生。

    公开资料显示,ST起步总部注册地址将由浙江省青田县迁至湖州市织里镇,即实控人家族经营的阿祥集团所在地。湖州织里是全国最大的童装基地,当地童装产业被列入全省质量提升行动重点支持产业项目,是当地政府大力扶持发展的产业。公司完成迁址后将将加强与当地政府、当地童装产业互动,加快融入当地童装产业,并依靠当地童装产业背景优势,加快转型升级。

(编辑 何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毛利率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