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银行长春分行金融“春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金融“春雨”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2年04月23日 13:05 媒体滚动

  为支持疫情防控、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吉林省出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有序恢复经济发展秩序的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33条措施支持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复商复市。对此,华夏银行长春分行迅速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从严从细执行防疫政策,践行金融担当,调整优化金融服务,全面助力地方经济重回正轨。

  “逆行”显担当 金融服务不停歇

  为积极响应吉林省政府4月15日复工复产工作调度会议要求,华夏银行长春分行迅速部署,立即行动,派出营业部、运营管理部、信息科技部、风险管理部、贸易金融部、办公室人员骨干力量组建“业务先锋队”,以行为家,驻守岗位一线,保障分行各项业务稳健开展。

  截至4月22日,分行已完成为出口客户通钢进出口办理入账5笔合计356.14万美元、为个人客户办理线上渠道汇出汇款6笔、办理营业外账户业务处理2笔;协助作业中心完成核心、信贷、信用卡三系统客户身份证件信息核对138条等业务。

  此外,疫情发生以来长春分行各项线上业务照常运行,自3月12日起共计处理银承票据解付业务、银承垫款业务、贷款业务、电汇业务、网银落地业务、小额来账处理、银联业务、行内内部转账、网上支付跨行业务、网银代发工资落地等业务500余笔,涉及金额近60亿元,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信贷资金保障。

纾难解困 推动银企融资合作

  为保障疫情期间金融服务不间断、不降质,努力降低疫情对客户的影响,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强化银企合作,积极参与由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省住建厅开展的线上复工复产融资对接活动,助力受疫情冲击的相关企业渡过难关,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安排专人对接服务,主动加班加点准备参会材料,为参会企业谋划了包括公司类、个人类、普惠类、信用卡类的多方面产品组合。截止到4月20日晚8点,共对接省内优质中小企业 20 余户,与7户企业达成融资授信合作意向,其中向吉林省鑫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意向发放抵押信用贷款1000万元、向中通国脉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拟申请订单融资2000万元等。长春分行将以最快速度进行此次贷款的发放,切实为企业解决疫情期间资金需求燃眉之急,支持保障企业正常经营运转。

强化金融支持 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自本轮疫情发生后,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多措并举加大对民生保障、普惠金融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全力纾解中小微企业经营困难,积极落实延期还本付息政策,为特定行业办理无还本续贷,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目前,长春分行已经为省鑫泰食品调料有限公司调整疫情期间还款计划,为长春老韩头清真食品有限公司、长春长白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办理疫情期间延期还款总计涉及贷款金额1420万元,为主要负责白山市、通化市等省内长短途客运的吉林吉运锦湖运输有限公司办理无还本续贷(贷款展期)1300万元,为龙翔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办理借新还旧业务18550万元。

金融“输血”为专精特新蓄势添能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华夏银行长春分行第一时间对辖内专精特新客户进行摸排,明确重点对接对象,以真金白银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专精特新企业赋能护航。

  在近日举行的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线上融资对接活动上,华夏银行长春分行正积极为省内两家专精特新企业投放信用贷款400万元。其中长春世鹿鹿业集团有限公司,作为全国最大的现代化梅花鹿产业化龙头企业集团和全国最大的速冻梅花鹿肉、鹿副产品出口基地,计划在未来三到五年内,建设成为高标准、高科技、国际化的中国梅花鹿产业航母企业集团。受疫情影响,企业开工受限,产能难以全部释放,资金回流受阻,对复工复产造成负面影响。了解这一情况后,华夏银行长春分行立即成立专项服务小组,迅速为企业提供贷款支持,专业、高效、到位的服务得到了企业的认可。

  截至目前,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已参与吉林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中心举办的8场线上对接会,2场线下交流会,共对接省内优质中小企40余户,已有10户中小企业与改行达成融资合作意向并正在开展工作,达成储备申报项目金额7000万元。

  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也是复工复产、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重要因素保障。华夏银行长春分行将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摸排和响应企业需求,紧跟复工复产的号召,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受疫情影响的实体经济解决难点痛点,为企业复工复产“加满油”。

华夏银行长春分行供稿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04-20 永泰运 001228 30.4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