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防部长:美打算促使乌政府战斗到“只剩下最后一个乌克兰人”

俄国防部长:美打算促使乌政府战斗到“只剩下最后一个乌克兰人”
2022年04月21日 03:20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随着俄乌冲突战场上的变化,美国及其西方盟友不仅没有做出“降温”举动,反而加码“拱火”。

  美国总统拜登19日与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等国领导人举行视频会晤,讨论乌克兰局势。拜登预计将在几天内宣布一份新的向乌克兰输送武器的清单,规模与美国政府上周宣布的8亿美元计划大致相同,可能包括更多的火炮和数万枚炮弹。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称,在这场持续90分钟的视频会中,上述领导人承诺继续向乌克兰提供武器,对俄罗斯施加新的经济制裁。

  俄乌冲突爆发后,美国向乌克兰输送了大量武器,并且提供实时军事情报。美国国防部长奥斯汀称,美国武器正以比多数人想象更快的速度进入乌克兰,从获得授权到运抵乌境内只需要四五天。目前,美国向乌克兰已经提供或者承诺提供的军事装备总额已超过30亿美元。

  同一天,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批评称,增加对乌克兰的武器供应明显说明,美西方国家打算促使乌克兰政府战斗到“只剩下最后一个乌克兰人”。

  俄罗斯国防部长 绍伊古:美国和其控制的西方国家正在竭尽所能拖延军事行动,不断增加的外国武器明确显示了他们的意图,那就是刺激基辅政权战斗到最后一个乌克兰人。

  俄罗斯总统普京本月12日也说过,他本人认同“美国准备与俄罗斯战斗到只剩最后一个乌克兰人”这一观点。

  俄罗斯总统 普京:很多人说美国准备与俄罗斯斗争到只剩下最后一个乌克兰人。那里(美国)有人这么说,我们也有人这么说。实际上确实如此。

  《美国保守派》杂志网站日前以“美国将与俄罗斯战斗到底,直至最后一个乌克兰人”为标题刊文称,乌克兰在美欧眼里只是对抗俄罗斯的“炮灰”,美欧其实并不支持乌克兰人最需要的和平。

  也有网友指出,“美国拖延战争的做法从一开始就很明显,美国要对煽动和拖延乌克兰危机负责任。”

  有网友直言,美国事实上毫不在乎乌克兰人的死活。“美国在战场外对乌克兰人大喊要战斗下去直到死亡……美国人可不会死,可能死去的是参与战斗的乌克兰人。”

  还有网友认为,美国及其西方盟友不断煽动局势,给乌克兰带来的只有灾难。“可悲的是,乌克兰似乎没有看出来,真正的敌人是美国和北约这两个恶魔。”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28 江苏华辰 603097 --
  • 04-26 铭科精技 001319 --
  • 04-25 科创新材 833580 4.6
  • 04-20 德龙激光 688170 30.18
  • 04-20 嘉环科技 603206 14.5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