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报告结论:我们对中国的认知竟然是这样的!

英国报告结论:我们对中国的认知竟然是这样的!
2022年04月02日 08:05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美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Hepi)开展的研究得出结论称,英国对中国缺乏“做出明智决定”所需的充足知识和了解。

  英国《卫报》3月31日文章,原题:专家称,要向英国学生介绍中国以解决“知识赤字”问题 副题:一份高等教育政策报告发现,英国对中国缺乏做出明智决定所需的足够了解 无论是从对中国的了解来说,还是从会说普通话的人数上来看,英国都在面临“一种严重的国家赤字”,专家呼吁英国提供更多政府资金以打造能解决相关问题的“中国能力”。尽管中国在世界上的重要性正与日俱增,但英国高等教育政策研究所(Hepi)开展的研究得出结论称,英国对中国缺乏“做出明智决定”所需的充足知识和了解。

  英国政府因所谓安全风险决定将华为设备从英国网络中移除,此举导致英国电信公司损失约5亿英镑。报告以此为例称:“如果政府内部对中国有更多了解和认知,原本可以避免这种损失。”

资料图 图源:新华社资料图 图源:新华社

  Hepi的数据显示,过去25年来,不仅英国攻读中国研究专业的学生人数没有增加,英国高校提供学士学位的中国研究系的数量也在减少,仅在2019年到2020年,就从13个减少到9个。在英国的学校中,“现代中国”在课程表中“基本上不见踪迹”。虽然英国学校在普通话教学方面取得“一些进展”,但Hepi的报告指出,相关教师的资质“存在问题”,而且人数依然很少。尽管英国的高校拥有深厚的中国研究与专业知识传统,但这通常得益于从世界其他国家聘请专家。

  Hepi的报告基于对40多位教育界、政界和商界专家的采访。这些受访人士普遍认为,尽管存在着一些与孔子学院有关的争议,但在缺乏其他投入的情况下,孔子学院在普通话教育方面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该报告呼吁英国政府发布一项战略,解决被该报告称为“世代挑战”的问题,增进英国对中国的了解。

  牛津大学中国历史与政治学教授拉纳·米特在该报告中写道:“在后疫情时代的世界,中国应对各种问题的方式都将对英国产生直接影响。”该报告的作者迈克尔·纳茨勒表示:“当今,无论人们对中国的活动持何种程度的怀疑或支持,专家们都一致认为,英国对中国缺乏能够做出明智决定的足够认知和了解。这是一个早就应该得到解决的问题。”(作者莎莉·威尔,王会聪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英国 中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英集芯 688209 --
  • 04-07 新特电气 301120 --
  • 04-07 宏德股份 301163 --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