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战争遗留爆炸物遍布 排除工作艰难

也门战争遗留爆炸物遍布 排除工作艰难
2022年03月27日 12:05 央视网

持续多年的战火几乎烧遍了也门全国的所有省份,随着战争的蔓延,大量未爆炸的炸弹、地雷等遍布也门全国,严重危害也门人民的安全和健康。

总台报道员 哈桑·巴穆史慕斯:我现在在也门首都萨那西部的马萨吉德地区,排爆人员在这里集中了大量(未爆炸)的集束炸弹、导弹和其他七年来产生的战争遗留爆炸物。

也门地雷行动执行中心检测和档案部主任 艾敏·萨尔曼:在最近一段时间的工作中,我们地雷行动执行中心一共排除了至少十五种集束炸弹,上面的识别标志可以看到有些炸弹是美国和英国生产的。

这些遗留的爆炸物,不仅夺走了无辜平民的生命,其中含有的有害物质还对环境造成了严重污染。有害物质渗入地下水,有可能给当地带来癌症发病率、新生儿畸形率上升等种种问题。

排雷小队队长 侯赛因·艾哈迈德:我们尽自己最大努力在多个冲突地区搜寻战争遗留物,我的同事都暴露在危险之下。由于缺乏防护手段,很多人因为污染而患病。

专家估计,按照目前的状况,想要清除也门全境的所有战争遗留物可能需要几十年甚至更长时间。

排雷专家 萨米·哈米德:我们努力清除这些地雷,减少他们对老百姓的威胁,直到所有人能够恢复正常的生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也门 也门战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30 唯捷创芯 688153 --
  • 03-30 瑞德智能 301135 --
  • 03-29 七丰精工 873169 6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30.82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6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