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不断煽风点火 俄总统:若欧洲爆发战争 无人是赢家

美不断煽风点火 俄总统:若欧洲爆发战争 无人是赢家
2022年02月10日 02:35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连日来,美军以所谓的“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为借口,多次增兵波兰,同时加大信息战攻势,威胁对俄欧关系至关重要的“北溪-2”管道,不断为所谓的俄罗斯“入侵”剧情煽风点火。

  美拱火威胁“北溪-2” 德总理避而不谈

  美国总统拜登7日在会见德国总理朔尔茨时表示。如果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北溪-2”项目将不复存在。但他没有就美国将如何终止“北溪-2”项目回答记者的提问。

  朔尔茨则表示,各方应利用一切可能的外交手段解决乌克兰问题。不过,当记者问及“德国是否会终止‘北溪-2’项目时”,朔尔茨并没有明确表态。

  德法就乌克兰局势紧急展开外交斡旋

  为了防止局势继续升温,8日,德国总理朔尔茨邀请法国总统马克龙和波兰总统杜达在柏林会晤,磋商乌克兰安全局势。朔尔茨说,维护地区和国际安全是三国共同的责任。而当天早些时候,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基辅会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时表示,明斯克协议是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实现和平的唯一途径,俄乌双方已表态做好准备继续履行明斯克协议。

  普京:欧洲大陆若爆发战争 无人是赢家

  7日,马克龙还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进行了长达五个小时的会谈。普京表示,这场会谈是“有用的、实质和务实的”。俄方将尽最大努力就乌克兰危机与西方国家达成协议。普京说,如果欧洲大陆爆发战争,没有人会是赢家。马克龙则透露,他已经向普京提出了“具体安全保障”的建议。对此,普京表示,马克龙的一些想法是现实的,他“很有可能”推进其中的一些提议。

  普京历数北约挑动战乱“黑历史”

  普京同时提醒到,西方一直宣称“北约是防御性组织”,可这种话骗不了世人——瞧瞧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等国人民过去几十年间的遭遇就清楚了。

  俄罗斯总统 普京:我想说的是,西方国家一直以 “北约是一个和平的、防御性的组织” 为理由来安抚俄罗斯。(北约)在伊拉克、利比亚、阿富汗和在贝尔格莱德的大规模军事行动都未经联合国安理会批准,他们显然与“和平组织”相去甚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6 大族数控 301200 --
  • 02-14 西点药业 301130 --
  • 02-11 金徽股份 603132 10.8
  • 02-11 纽泰格 301229 20.28
  • 02-10 威贸电子 833346 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