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运动员“花式”点赞冬奥村

外国运动员“花式”点赞冬奥村
2022年02月05日 07:16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外国运动员“花式”点赞冬奥村

  【环球时报记者  赵觉珵  陈青青  白云怡  丛超】北京冬奥会开幕正值中国春节,冬奥村里充满浓浓的年味,处处可看见春联、福字和灯笼。外国运动员们不仅在餐厅中品尝饺子、春卷等中国传统美食,还纷纷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花式”秀起自己在冬奥村的所见所闻。其中,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成了他们照片、视频中出镜率最高的“大明星”。加拿大运动员亚当·伦纳斯表示,到目前为止,他最酷的体验之一就是在冬奥村的一角看到了中国长城,“在比赛场地附近还能看到长城上点亮的灯光。”

外国记者对主媒体中心餐厅的送餐机器人充满好奇。外国记者对主媒体中心餐厅的送餐机器人充满好奇。

  “当时我差点哭出来”

  “非常感谢这一切,无法描述我的感受!”首次参加冬奥会的捷克花样滑冰运动员娜塔莉·塔施莱罗娃在近日发布的北京冬奥村Vlog中感慨道。视频中,娜塔莉展示了她在冬奥村收到的各种礼物和纪念品:印有北京冬奥Logo的背包、红色包装的年货礼包以及她最喜欢的冬奥吉祥物冰墩墩玩偶。“当时我差点哭出来”,娜塔莉对《环球时报》记者说,她看到礼品袋中的冰墩墩玩偶时非常激动,她和队友此前就商量,要购买印有冰墩墩形象的钥匙扣和枕头,因为它们实在太可爱了。在娜塔莉的自拍视频中,甚至在睡觉前都要提到:“与我的熊猫的第一个晚上……”

  巴西钢架雪车选手妮可·西尔维拉也是冰墩墩的超级粉丝。她给《环球时报》记者发了很多在冬奥村的留影,其中最多的就是和吉祥物的合影:和冰墩墩雕像的拉手照、和冰墩墩抱枕的自拍,以及冰墩墩和巴西国旗的合影。她表示,冬奥村的环境非常“酷”,房间里有很多有趣的奥运元素装饰。

  巴西运动员西尔维拉与“冰墩墩”开心合影。

  见到冰墩墩无法自拔的还有芬兰女子冰球运动员皮特拉·涅米宁。她在社交媒体上秀出了一段冰墩墩抱枕的小视频,向粉丝展示北京冬奥村的冰墩墩抱枕是怎样一秒钟“变身”毯子的。

  “零重力床”获怒赞

  运动员们对冬奥村房间里的“零重力床”也是赞扬声一片。“零重力床配有遥控装置,可以随意调节床头和床尾的高度”,加拿大冬季两项运动员亚当·伦纳斯在接受加拿大《星报》采访时说:“躺在床上,你可以抬起脚和头,把它们放在你想要的任何位置。”

  据美国《新闻周刊》报道,美国雪橇运动员萨默·布里彻在TikTok的一段视频中展示了零重力床的多种功能,并称这是“惊人的”。在这段视频下面,代表美国参加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橄榄球运动员伊洛娜·马赫回应说,东京奥运会的床太小了,“我躺在床上后背痛了一周”。

  波兰跳台滑雪运动员彼得·齐拉在接受波兰电视台体育频道采访时表示,与前几届奥运会相比,北京冬奥会可能是最好的。“似乎一切都更有条理。”齐拉和他的队友一样,对张家口冬奥村房间的宽敞明亮印象深刻。

  “他们真的什么都有”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美国队单板滑雪选手肖恩·怀特参加过4次奥运会、3次获得奥运金牌,但他仍然对北京冬奥会的饮食印象深刻。“他们真的什么都有。”视频中,怀特扫视冬奥村餐厅四周,看到沿一面墙排列了多个食品站,每个站都有工作人员管理,每个站都有彩色标识,标明提供的食品种类。第一站包括沙拉吧、熟食店、水果和甜点。后面还有中国菜、亚洲菜、世界菜、披萨和意大利面,以及“特色菜”等摊位。怀特说:“取餐时我们必须戴上一次性塑料手套,以确保安全。”

  “冬奥村提供的饮食真的很棒”,美国队单板滑雪选手玛迪·马斯特罗在社交媒体上展示了一些食物的特写镜头,包括蒸西兰花、白米饭、面条和粥。还有其他早餐食物,包括煮鸡蛋、烤土豆、豆类和煎蛋卷。她还介绍,餐厅工作人员穿着淡粉色和蓝色的围裙,还戴着帽子、手套、口罩和塑料面罩等,餐厅地板上还画有提示保持社交距离的线。

  加拿大运动员伦纳斯说:“餐厅确实很繁忙,这可能是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我去过的最繁忙的地方之一。”冬奥村里除了中国菜,还有必胜客和肯德基,“这些餐厅经常爆满。餐饮服务每天从早上5点一直营业到晚上11点,零食则全天供应。但感觉相当安全,所有工作人员都穿着防护服。”

  闭环也丰富多彩

  巴西运动员西尔维拉在社交平台上还分享了她在北京冬奥村理发和训练的日常。她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北京机场的防疫检测措施非常迅速方便,自己一下飞机就很快登上了前往冬奥村的大巴。“尽管新冠疫情下运动员的活动受到一些限制,但冬奥会的工作人员已经尽所有可能做到了最好”。

  “虽然运动员每天都需要进行核酸检测,但这是为了确保每个人都是安全的,可以顺利完成比赛”,捷克运动员娜塔莉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尽管所有参加冬奥会的运动员都必须处于闭环内,但她并不觉得自己在“狭小的泡泡”中。“冬奥村面积很大。运动员可以在这里散步1小时,还会发现一些之前没去过的地方。”

  不仅国外运动员,众多外媒记者也对北京冬奥组织者赞叹不已。俄罗斯塔斯社以《从“机器人大厨”到“会飞的面”》为题报道称,北京冬奥会的组织者决定让机器人在主媒体中心的媒体餐厅为各国记者做饭。菜单上既有传统中餐,也有西方的汉堡和薯条。在透明的厨房里,十几台机器人能独立烹饪。把菜品送到餐桌上则是由送餐机器人完成的:这些机器人沿着天花板下悬挂的玻璃轨道移动。当机器人移到所需的餐桌上方时,一个盛着食物的托盘就会“从天而降”,顾客只需把食物从托盘上取下来。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评价该餐厅的场景“就像一部科幻电影”。报道称,疫情期间,使用机器人能够避免人与人的接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娜塔莉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