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今晚举行

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今晚举行
2022年02月04日 06:28 媒体滚动

原标题: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今晚举行 来源:石家庄日报

  本报北京讯 (特派记者 刘真) 2月4日晚,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举行。开幕前,城市志愿服务专场新闻发布会在2022北京新闻中心举行。记者从会上了解到,目前北京市的全部758个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已全部“开门迎客”,超过4万名城市志愿者上岗服务,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预计城市志愿者累计上岗将达到20万人次。

  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指挥部执行指挥、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李军会介绍:“在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行期间,城市志愿者将是赛事服务保障的重要力量。”此次冬奥会延续了2008年北京夏季奥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蓝立方”的成功经验,全部758个志愿服务站点,在数量上超过了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

  据介绍,在这些志愿服务站点中,在国家体育场、五棵松体育馆、首钢园区等冬奥会比赛场馆周边共有服务点位16个、冬奥冰雪运动场所服务站点9个、城市志愿服务站149个,此外还有数百个志愿服务站点分布在助残机构、公交地铁枢纽、重要景点以及新闻中心等。

  对比14年前的北京奥运会,今年的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服务站点,有了更时尚也更便于识别的标识系统,让公众可以非常便捷地找到最近的志愿服务站点,此外考虑到冬奥会举办的季节特点,城市志愿服务站点还增设了取暖、充电等多样服务,站点的设置分布也更加科学。1月15日,冬奥会西城区城市志愿服务站全面启动。近700名站点志愿者和约800名重点社区志愿者,在全区6个冬奥示范社区、21个重点社区,以及设置在辖区内重要交通枢纽、商业网点、旅游景点的15个城市志愿服务站点,开展冬奥城市志愿服务。

  在4万多名北京冬奥会城市志愿者中,既有全家齐上阵的“志愿家庭”,也有服务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双奥志愿者”。顺义区冬奥会城市志愿者代表吴亚娜,就是一名北京奥运会和北京冬奥会都参加志愿服务的志愿者。2008年时她还是一名大学生,在奥运射击场馆外围为国际友人和周边居民提供信息咨询等服务。她对记者说:“时隔14年,奥运圣火再次在北京点燃。这一次我们是在服务站点向大家提供便民应急服务,并且发放北京冬奥会宣传资料,让冬奥会文化家喻户晓。每当我为他人提供帮助时,我就觉得非常满足与自豪。”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结束后,一些城市志愿服务站点仍会继续保留,不仅使其成为北京“双奥之城”的时代见证,还将结合广大志愿者的个人意愿和专业特长,让这些站点继续发挥志愿服务功能,让这些志愿服务站点继续为城市建设发展发挥作用,把奥运志愿服务精神传递下去,使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融入到大众日常生活中。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