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千伏布拖换流站500千伏主变现场空载及低频负载试验完成

±800千伏布拖换流站500千伏主变现场空载及低频负载试验完成
2022年01月24日 16:25 电网头条

原标题:±800千伏布拖换流站500千伏主变现场空载及低频负载试验完成

1月21日21时,由四川电力科学研究院负责的±800千伏布拖换流站500千伏主变压器现场空载及低频负载试验圆满完成,累计对500千伏主变压器施加试验电压204小时,试验结果符合标准和技术协议要求。本次试验在海拔2500米地区开展,丰富了大型组装变压器现场调试诊断经验。

1月4日,布拖换流站500千伏主变压器现场空载和低频负载试验正式开始。试验面临设备吊装难度大、电源点与被试变压器距离长、试验持续时间长和低温环境恶劣天气等一系列难点。四川电科院采用500千伏主变压器旁边的66千伏站用变压器到10千伏室的进线电缆作为临时试验电源电缆,节约了近600米的电缆敷设长度,同时避免了电缆穿越主路的安全隐患。此外,由于作业现场不具备10千伏高压变频柜吊装条件,试验人员将高压变频柜的测量控制回路改接至临时控制室,在设备不下车的情况下顺利完成了试验。

为解决现场长时间作业安全监护难的问题,四川电科院安排试验人员昼夜轮班,确保全天候监控无死角,并在重要区域采用警示灯和扩音喇叭作为辅助监控手段。此外,由于高海拔地区空气密度下降,导致电气绝缘性能下降。为提高结果的准确性,本次试验采用防晕导线、试验均压环来抑制电晕放电,减小空载损耗测量偏差。

责任编辑 | 肖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四川省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