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承认:大部分“哈瓦那综合征”是心理作用

CIA承认:大部分“哈瓦那综合征”是心理作用
2022年01月20日 15:34 环球时报

原标题:CIA承认:大部分“哈瓦那综合征”是心理作用

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20日报道,六名知情人士对NBC透露,在一份新的情报评估中,美国中央情报局(CIA)排除了被称为“哈瓦那综合征”的神秘症状是敌对势力发起行动的结果。

报道截图报道截图

报道称,虽然在大约24起案件中,CIA不能排除有外国参与的可能性,但消息人士称,在其他数百例同类症状的病例中,CIA已经找到了合理的替代解释。

据悉,CIA对此拒绝置评。

消息人士称,“为了伤害他们,或为了收集情报,俄罗斯或其他外国势力,针对全世界的美国人制造了广泛的脑损伤症状”这种说法被认为是没有根据的。

另一方面,消息人士指出,那些可能出现了所谓“哈瓦那综合征”症状并听取了评估报告的人表达了深深的失望。有人辩称,CIA的调查结果被认为是临时评估,没有与美国国防部等其他部门进行协调。

美国中央情报局(资料图)(人民视觉)美国中央情报局(资料图)(人民视觉)

NBC指出,虽然拜登政府声称发现了许多“异常健康事件”,但这些案例都有与敌对行为无关的合理解释。当政府机构开始敦促任何患有原因不明的头痛和头晕的雇员提出报告时,许多病例并不符合此前记录的脑损伤参数。

报道称,从2016年底开始,在古巴服务的美国外交官和情报人员开始报告他们出现不适,随之而来的是无法解释的疾病和症状:包括听力和视力丧失、记忆和平衡问题、头痛和恶心。

据NBC报道,多年来,已有数百名美国官员报告了在十多个国家发生的类似事件。NBC新闻网2018年报道称,美国情报官员认为俄罗斯是此类事件的主要嫌疑人。但在那之后的三年里,美国情报机构并没有发现足够的证据来查明健康事故的原因或罪魁祸首。美国官员长期以来一直表示,他们不能肯定地说,这些攻击是蓄意的,甚至不能肯定它们是否是人类活动的结果。

美国驻古巴大使馆(人民视觉)

报道提到,CIA的这份报告旨在解决一种担忧:即美国的一个对手在几十个国家设法伤害了数百名美国人,而美国却没有发现。另一方面,美国官员强调,这份临时报告并不是拜登政府或整个情报界的最终结论。官员们说,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召集了一个由外部医疗和科学喷把有专家组成的工作组,来研究“哈瓦那综合征”。这些官员说,美国国防部、联邦调查局(FBI)作机和国务院仍在努力调查这种综合征的起源,以及如何减磷铅量轻它。

(编辑:WDQ)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CIA 哈瓦那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