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板块震荡走高,华林证券涨停,长城证券等拉升

券商板块震荡走高,华林证券涨停,长城证券等拉升
2022年01月20日 14:55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券商板块震荡走高,华林证券涨停,长城证券等拉升

券商板块20日盘中震荡走高,截至发稿,华林证券涨停,长城证券涨逾7%,国泰君安华泰证券广发证券等涨幅超3%。

消息面上,1月17日,央行开展7000亿中期借贷便利(MLF)和1000亿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操作,MLF和逆回购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BP,分别为2.85%和2.10%。

对此,开源证券指出,两个政策利率下调的时点和幅度略超市场预期,降息落地释放了明确的稳增长信号,有利于权益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宽流动性到宽信用阶段,券商股受益明显,2019年1月1日-4月19日宽信用阶段券商指数上涨52%,超额收益达15%(较沪深300指数)。

此外,开年以来新发基金略低于预期,市场担心新发遇冷影响财富管理赛道,该机构认为新发对保有规模和龙头标的盈利影响较小,在存量滚存、固收产品替代和市占率提升下,龙头公司保有规模和盈利增长有较强支撑,业绩稳定性和成长性有望逐步验证。

该机构表示,2021年12月以来券商板块内部标的收益率的差异更多来自交易层面,从偏成长向偏价值切换,目前券商大财富管理赛道标的估值回到安全位置,宽信用见效有望助推盈利预期和估值上修,首推券商大财富管理龙头标的,同时看好攻防兼备的低估值头部券商。推荐东方财富,广发证券,东方证券,华泰证券;受益标的中信证券中金公司(H股),兴业证券和长城证券。推荐受益宽信用且市场预期差较大的江苏租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