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利斯股价七连板:预制菜业务收关注函,宣称产能将扩至15万吨

得利斯股价七连板:预制菜业务收关注函,宣称产能将扩至15万吨
2022年01月20日 13:53 新京报

原标题:得利斯股价七连板:预制菜业务收关注函,宣称产能将扩至15万吨 来源:贝壳财经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阎侠)预制菜热度持续升温。1月20日,截至午间收盘,得利斯再度涨停,股价为12.98元/股,总市值为65.46 亿元。

此前,得利斯股价已经连续6个交易日(1月12日至1月19日)收盘涨停,总市值在此期间从33.54亿元增长至59.51亿元,累计增加约25.97亿元。

风口之下,1月19日,深交所对得利斯下发关注函,要求得利斯结合其预制菜业务的实际经营情况、市场地位、所处行业发展、最近两年及一期的收入及毛利率水平、主要客户及供应商等因素,说明公司关于2022年度预制菜规划目标的制定依据,在此基础上说明公司基本面是否发生重大变化。

早在2022年1月10日,得利斯与投资者开展了线上电话交流会,就投资者关心的“预制菜”相关问题做了沟通与解答。得利斯表示,近几年主要服务对象为大型的餐饮连锁企业和企事业单位。未来,公司将继续以B端+大客户推广为重点任务。

根据介绍,得利斯是一家食品加工企业,现已形成以生猪屠宰、肉制品深加工、速冻调理产品加工、牛肉系列产品精细加工为主的产业体系,主要生产销售冷却肉及冷冻肉、低温肉制品、速冻调理产品等,近年通过速冻米面产品切入预制菜领域。

1月20日,贝壳财经记者在得利斯官网上并未检索到其预制菜产品。随后致电公司客服,对方表示,目前官网还没有上线预制菜,电商平台旗舰店等渠道可以买到,具体产品包括“红烧肉、红烧牛腩等”。

贝壳财经梳理看到,2020年度及2021年前三季度,得利斯预制菜相关产品营业收入占公司整体营业收入比例分别约为11.22%、9.79%;其中,2021年前三季度预制菜相关产品毛利率与净利率分别约为20%、2.78%。

“2020年狭义的预制菜体量(剔除低温肉制品类)4亿多,2021年营收增长较快,预计2022年预制菜营收规模约12亿元。目前公司的预制菜产能并未充分释放,预计2022年随着风口扩大、B端客户资源壮大,预制菜营收翻倍可行性较大。” 得利斯称。

据得利斯介绍,2021年预制菜产能约为3万吨,公司在建预制菜产能有15万吨,其中山东本部拥有10万吨产能,并已开始部分试生产;另外,陕西基地5万吨预制菜产能预计2022年7月投产,2022年底,预制菜产能将达到15万吨,预计于2024年实现满产。

校对 陈荻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得利斯 股价 贝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