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教育培训集团成立

宁波教育培训集团成立
2022年01月18日 07:09 媒体滚动
宁波教育培训集团成立现场。通讯员供图

宁波教育培训集团成立现场。

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现代金报 | 甬上教育 记者 樊莹 通讯员 张蕾)1月15日,宁波教育培训集团在宁波教育学院成立。各区县(市)教育局职能科室负责人,各区县(市)教师进修学校(培训中心)校长(主任)作为集团常务理事单位、部分知名中小学(幼儿园)作为集团理事单位代表出席会议。

    宁波教育培训集团是在教育行政部门支持下,由宁波教育学院发起成立,自愿组建的联合性、非营利性的服务型的培训共同体,办公地址设在宁波教育学院(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接受宁波教育学院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以服务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为宗旨。

    目前,宁波教育培训集团已集聚我市教师培训领域的主要力量,熟知我市教育事业改革需求,熟识我市教师成长规律、熟稔我市教师培训特色,将对我市教师培养发挥重要作用。

    宁波教育学院、宁波各区县(市)十家教师进修学校、师资培训中心作为集团联合发起单位,是集团团体会员、常务理事单位,今后将担负起协作交流、研究咨询、资源建设、项目开发、信息共享,开展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培训工作的调查研究,精准把握培训需求与供给信息,通过培训信息的共享,提高培训效率,增强培训效果的任务,创造出“大培训”的新体系。

    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宁波教育学院)校长陈星达在会上表示,将举全校之力,把集团的工作,与学校的教育改革、教育服务工作有机融合起来,充分发挥全日制高校的专业优势、学术优势、人才优势和平台优势。

    “成立宁波教育培训集团是对时代的积极回应,是对开拓创新教师培训工作的积极回应。”宁波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宁波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苏泽庭表示,宁波教育培训集团的成立将打破区域界线与地方保护壁垒,推进跨界、跨领域,线上线下联动培训,实施优质资源共享,使“一池水”变成连贯沟通的“一江水”,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成长空间,集团化运作、资源系统性架构是值得探索的路径。

    会上,苏泽庭还和宁波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陈伟军一起为集团揭牌,大会同时启用了“宁师云校”,推荐了“宁教慧师2.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市 宁波教育学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