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董事长辞职,曾两次违反新冠防疫规定

瑞士第二大银行瑞士信贷董事长辞职,曾两次违反新冠防疫规定
2022年01月18日 03:20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李飞】瑞士信贷银行董事长安东尼奥·奥尔塔-奥索里奥17日辞职,原因是违反了新冠疫情隔离规定。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17日报道,瑞信开展的内部调查确认,去年7月奥尔塔-奥索里奥在英国观看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决赛,而根据当时英国的新冠疫情旅行限制,他本应处于隔离中。此外,他还违反了瑞士的防疫规定。2021年11月28日,他乘飞机抵达瑞士,并于12月1日离境;而根据瑞士防疫规定,他入境后本应隔离10天。

  奥尔塔-奥索里奥发表声明称:“我的一系列个人行为给银行制造了麻烦,也导致我难以代表银行工作,对此我深感抱歉。在此重要时刻,我辞职符合银行及股东的利益。”奥尔塔-奥索里奥的辞职立即生效,董事会成员阿克塞尔·莱曼将接手掌管这家瑞士第二大银行。

  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奥尔塔-奥索里奥本是瑞信找来的“救火队员”,他去年4月才加入瑞信,从走马上任到灰溜溜辞职只有9个月时间。他原本被期待带领团队整顿这家投行巨头的企业文化,管控投资风险。此前,一家名为Greensill的英国金融公司倒闭和一家名为Archegos的美国对冲基金爆仓让瑞信损失惨重。

  BBC称,到瑞信工作之前,奥尔塔-奥索里奥曾任英国劳埃德银行首席执行官,他在劳埃德银行任职期间也不太平,曾爆出过婚内出轨丑闻。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骏成科技 301106 37.7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