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防疫工作者收到“黑心棉”军大衣!两涉事劳保店铺挨罚

银川防疫工作者收到“黑心棉”军大衣!两涉事劳保店铺挨罚
2021年12月13日 2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针对社区防疫工作人员收到的捐赠棉大衣由“黑心棉”制作一事,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并在12月11日深夜发布相关信息,两家涉事劳保用品店铺分别被罚款39600元和33440元。

12月8日,“丝路宁夏网”以《是谁给你的胆子,给抗疫人员穿“黑心棉”?》为题发布微信文章自证清白。文称:“10月22日晚,银川市东城人家社区、丽水社区、燕乐园社区、永泰社区、云和社区收到了爱心企业‘丝路宁夏网’捐助的一批御寒用的军大衣,后被社区工作人员发现是违禁的“黑心棉”制品,当撕开大衣的表皮,瞬间刺鼻的异味袭来,板结的棉絮中有破塑料袋等各种杂乱的纤维,非常的肮脏。”

“得知此事后‘丝路宁夏网’联系了供货渠道‘新华百货集团’,并联系警方以及律师进行维权,把问题大衣送往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在专业机构抽样检测中对‘原料要求’‘卫生要求’检测出不合格”!

据了解,出问题的“黑心棉”军大衣由“丝路宁夏网”母公司“宁夏宏信亿诚实业有限公司”委托“新华百货集团”的高层管理人员,在其供货渠道购置,并在10月22日晚间连夜送到兴庆区政府大院,分装后送往各个社区。

“发现问题后,‘丝路宁夏网’作出及时反应,11月27日重新购置新的军大衣,送往各个社区与问题大衣进行调换,在表达歉意的同时,表示无论通过任何方式,也要追究责任,在维护企业荣誉的同时,也为了那些是妈妈、是学生、是老师,来自各行各业的热心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医护工作者一个交代”。

随后,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介入调查。该局通报称:“经查,该批棉大衣为银川市兴庆区玉田劳保用品店在2020年上半年从上门推销的私人手中购买,使用现金交易,无进货票据;2021年11月,经银川市兴庆区(南)德泰劳保经销部转销给宁夏宏信亿诚实业有限公司,共120件。2021年12月10日,自治区纤维质量监测中心对我局送检的涉案棉大衣进行抽样检验,检验结果为不合格产品。目前,该批大衣已没收,购货款已退还。”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银川市市场监管局依法对银川市兴庆区(南)德泰劳保经销部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960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对银川市兴庆区玉田劳保用品店销售不合格产品、未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作出罚款33440元的行政处罚决定,并没收全部涉案棉大衣。同时,依据《市场监督管理严重违法失信名单管理办法》,将两家涉案主体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目前,银川市市场监管局已在该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纤维制品质量监督抽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银川市 防疫 新冠肺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兰州银行 001227 --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4 凯旺科技 301182 27.12
  • 12-13 超达装备 301186 28.12
  • 12-13 光庭信息 301221 6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