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一黄酒厂着火致黄酒流出,鉴湖水面出现大量“浮头鱼”

绍兴一黄酒厂着火致黄酒流出,鉴湖水面出现大量“浮头鱼”
2021年11月30日 19:53 澎湃新闻

11月19日15时20分许,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黄酒立体仓库发生着火事故,过火面积500平方米。当日17时30分许,火势得到控制,20时50分明火被扑灭。

11月21日,会稽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黄酒立体仓库发生着火事故的公告”显示,公司黄酒立体仓库发生着火事故,该仓库系公司厂区9个仓库之一,主要用于黄酒商品等临时周转,本次着火事故涉及的房屋建筑、设备等相关资产已向保险公司投保,临时周转的黄酒商品受损数量及金额情况尚待进一步核实,其他仓库及厂区未受影响。

11月24日起,鉴湖江叶家堰、柯岩风景区段等处水面出现大量“浮头鱼”。“平时湖面都看不到鱼的影子,大概24号开始湖面上陆续有一些浮鱼出现,然后越来越多。大部分浮鱼没有死掉,因为死鱼的肚子会翻过来,这些浮鱼只是感觉反应比较慢。我们集中打捞了死鱼进行了无害化处理。27日后,水面基本看不到浮鱼。”绍兴市柯桥区鉴湖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

“在火灾发生的第一时间,环保部门就介入要求封堵厂区内所有雨水口。由于仓库内酒坛较多,受热不断裂开,消防用水混同黄酒一起流入厂区外的一条小河,该条小河与鉴湖江相连。相关部门随即封堵了小河,但还是有不少黄酒流入鉴湖江。目前,小河里的受污染水体已回抽到黄酒厂的污水管道,由污水处理厂集中处理。经对事发地周边鉴湖水质监测,发现水体出现氨氮浓度升高、含氧量不足的情况,11月28日后水质已恢复正常。”绍兴市生态环境局柯桥分局相关人士告诉澎湃新闻。

据了解,事发后,柯桥区委区政府紧急部署有关部门和属地镇街做好水质监测,并采取打捞死鱼、引活水等应急措施,目前水质水环境已恢复正常。下一步,柯桥区将对该事件进行全面调查,邀请专业机构对水生态环境损害进行评估,并根据调查和评估结果做好善后处置工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着火 绍兴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梦天家居 603216 --
  • 12-01 东芯股份 688110 30.18
  • 12-01 迪哲医药 688192 52.58
  • 11-30 通灵股份 301168 39.08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30.7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