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翼科技河源项目正式投产

卓翼科技河源项目正式投产
2021年11月19日 12:58 羊城晚报

原标题:卓翼科技河源项目正式投产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海生、陈骁鹏,通讯员河源宣报道:18日,卓翼科技河源项目正式投产。据了解,这是河源近年来单体投资最大的电子信息产业项目,建成之后将成为河源电子信息产业的龙头企业,也是河源向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挺进的一大步伐。

  作为深交所A股上市企业、深圳工业500强企业,卓翼科技实力雄厚、规模庞大、效益优良,是手机制造行业的领军企业。本次在河源的项目总投资50亿元,分两期建设,是卓翼科技最大的生产制造基地。今年内计划建设24条生产线,预计今年完成约1.3亿元产值,在2022年完成约20亿元产值、解决近3000人就业问题。项目一二期全部达产后将年产手机1.2亿部,实现产值100亿元,年纳税不低于3亿元,可带动就业2万多人,有望成为河源电子信息产业产值最大、社会效益最好的企业,将有效带动电子信息产业链上下协同发展,也将为河源打造千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注入硬核动力。

  据了解,电子信息产业是河源的优势产业和主导产业。河源国家高新区作为河源工业主战场,目前已落户中兴通讯、卓翼科技、西可通信、美晨通讯、中光电、华冠科技等100多家电子信息企业以及国家通讯终端质检中心,形成了以手机和电子通信为核心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年产值约330亿元;全市的电子信息产业总产值则超过50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3 洁雅股份 301108 --
  • 11-23 喜悦智行 301198 --
  • 11-22 观想科技 301213 31.5
  • 11-22 芯导科技 688230 134.81
  • 11-22 鼎阳科技 688112 4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