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货车开启“无人驾驶”模式,竟是司机忘拉手刹

快递货车开启“无人驾驶”模式,竟是司机忘拉手刹
2021年10月28日 14:32 媒体滚动

原标题:快递货车开启“无人驾驶”模式,竟是司机忘拉手刹 来源:上观新闻

10月23日9时30分许,松江区某小区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停在小区内的一辆厢式货车开启“无人驾驶”模式,一路冲出小区,与道路上两辆私家车发生碰撞,随后撞到有轨电车护栏才停下,所幸该起事故无人员受伤,而事故的原因竟是货车司机忘了拉手刹。

松江公安分局交警支队民警吴俊亮接到警情后立即赶至现场,现场两名私家车司机已经在路旁等待,唯独厢式货车的司机不在场,“通过现场的目击者,我们了解到事故发生时货车上没有驾驶员。”吴俊亮告诉记者。随后,民警通过现场走访及调阅周边公共视频了解到,该厢式货车的驾驶员是一名快递员。9时25分,驾驶员将车停在小区后,自己下车去送货。由于小区内部道路有一定坡度,货车又没有拉手刹,货车沿着路面一路滑行,在撞断小区大门道闸后冲上路面,与道路上正常行驶的两辆私家车发生碰撞,最终撞停在马路中间有轨电车的护栏处。

警方提醒广大货运行业驾驶员,“双11”临近,各类订单激增,大家一定要注意行车安全,停车时尽量远离斜坡,如必须停在斜坡上,切记拉手刹。

■记者 周亮 文 采访对象供图

■文字编辑 贾丽 陆怡怡

■栏目责编 树征宇 ■栏目主编 陆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司机 货车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