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发布“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案例集

辽宁发布“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案例集
2021年10月28日 10:06 媒体滚动

原标题:辽宁发布“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案例集 来源:人民邮电报

本报讯 在近日举办的2021全球工业互联网大会期间,《辽宁省“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项目》(以下简称《示范项目》)正式发布。该示范项目案例集由辽宁省通信管理局、辽宁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指导,辽宁移动、辽宁联通、辽宁电信联合有关工业企业和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具体编写。

  《示范项目》以钢铁行业5G全连接工厂典型应用实践为开篇,以辽宁省培育壮大“新字号”、改造升级“老字号”、深度开发“原字号”三篇大文章为主体脉络,分类梳理了11个对标全国发展水平、体现地方特色的“5G﹢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示范项目。

  《示范项目》的每一个实践案例,都从具体企业展开,详细介绍了项目的建设情况,重点归纳了典型应用场景与实施成效,特别是通过“5G﹢工业互联网”促进生产力提升和优化供应链结构,进一步带动生产方式变革、服务模式和商业模式创新的重要成果,还纳入了案例企业自身经验以及对项目建设的体会与建议,以期为有关行业企业提供实践参考。

  《示范项目》的编制,既是对当前辽宁省“5G﹢工业互联网”工作发展情况的呈现,也将有效推动电信企业、工业企业加快探索步伐,助力“5G﹢工业互联网”向更广范围扩展、更深程度延伸、更高水平提升,为“数字辽宁、智造强省”建设做好支持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