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引资再发力|李铁雄赴广州组织召开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新化县招商洽谈会

招商引资再发力|李铁雄赴广州组织召开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新化县招商洽谈会
2021年10月15日 21:04 媒体滚动

原标题:招商引资再发力|李铁雄赴广州组织召开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新化县招商洽谈会 来源:九派新闻

(招商洽谈会现场)

(李铁雄出席会议)

(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新化新闻网讯(记者 曾湘涛)10月14日,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新化县招商洽谈会在广州举行,县委书记李铁雄出席,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县政协主席杨韶红主持会议,娄底市驻广办主任梁伍明、娄底市商务粮食局副局长刘飞跃、县政府党组成员谢文侨、县高新区党工委书记袁铭锋、娄底市投资促进事务中心四级调研员李亚斌、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席吴光权、广州市侨商会会长张克强、广东省新化商会会长伍杰雄,县政府办、县商务粮食局、县高铁新城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在广东创业的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

洽谈会上,谢文侨介绍了新化基本县情。与会企业家代表为新化发展建言献策。他们表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新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绩,城乡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他们将积极回乡考察、投资发展,为招商引资工作牵线搭桥,穿针引线,全力助推家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当天,招商洽谈会还就县人民政府和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达成的合作协议进行现场签约,谢文侨、袁铭锋代表新化县人民政府分别与深圳科洛德打印耗材有限公司、深圳市辰杰电子有限公司、佛山市南海香娜儿内衣有限公司、东莞市神特自动化设备有限公司签约。

李铁雄向出席粤港澳大湾区洽谈会的各界人士、企业家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宏观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新化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152万干部群众,负重前行、砥砺奋进,集中力量办成了一批填空白、打基础、利长远的“关键大事”,推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稳步开局。经济实力迈上新台阶,“十三五”期间,新化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22%,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10.67%,人均GDP年均增长4.75%;产业发展蓄积了新动能,先进电陶、数字文印、新能源新材料、文化旅游、农产品加工、精细化工6大主导产业均形成了较高的产业集聚度,都是发展前景广阔的新兴产业、朝阳产业;民生福祉取得新改善;17.8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一举摘掉了“贫困县”的帽子;城乡面貌焕发新气象,县城面积从18平方公里拓展到35平方公里,资水风光带美景如画,是名副其实的城市“会客厅”。

李铁雄指出,新化正成为投资兴业的一方热土,地处湖南省几何中心,区位优势明显,资江横亘县境,水上交通便利;高铁、高速公路、铁路在境内交织,是娄底少数能融入粤港澳4小时经济圈的地区;资源要素齐全,新化国土面积3636平方公里,占娄底市面积的43.94%;人口152万,是全省第一人口大县;产业特色鲜明,新化县先进电陶、数字文印均属于湖南省重点支持的20个新兴优势产业链之一,新化文印小镇是湖南首批创建的12个特色产业小镇示范型小镇,电子陶瓷产业是全省17个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之一,两大产业均在向着千亿级产业目标稳步迈进,随着湖南省“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新化县主导产业必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利好。

李铁雄指出,真诚期待广大企业家在新化寻找到更多的合作切入点,不断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次、提升合作水平,在建设“实力强、百姓富、生态美”新时代幸福新化的征程上携手并进、共创未来!

作者:曾湘涛

编辑:曾斌初

【来源:新化新闻网】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9 争光股份 301092 --
  • 10-18 拓新药业 301089 19.11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8 深城交 301091 36.5
  • 10-18 瑞纳智能 301129 55.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