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高雄大火疑因女子焚烧檀香所致 遇难者中包含一名大陆同胞

台湾高雄大火疑因女子焚烧檀香所致 遇难者中包含一名大陆同胞
2021年10月15日 12:17 封面新闻

原标题:台湾高雄大火疑因女子焚烧檀香所致 遇难者中包含一名大陆同胞

封面新闻记者 燕磊 实习生 王钰涵

10月14日凌晨,中国台湾高雄盐埕区“城中城”大楼大火,目前已导致46人死亡41人受伤,警方正在全力调查起火原因。

据《联合新闻网》报道,通过调查,警方研判起火点为一楼古董茶具行后方的小套房,并在里面找到香炉、瓦斯罐等易燃物。一名姓黄的女子凌晨在此饮酒并烧檀香,被警方怀疑涉有重大嫌疑。

据警方调查,黄某有一郭姓男友,两人常住在一楼小套房,凌晨两人发生争吵,郭某负气离去后,黄某和朋友继续饮酒,并烧檀香驱蚊。讯问过程中,黄某说辞反复,一度承认烧香驱蚊并将余烬包裹随意丢到垃圾桶,但其否认故意纵火,也不认为起火原因是她乱扔檀香余烬。

警方已将黄某和郭某列为重要嫌疑人,15日上午警方将再次讯问两人,侦查二人是否有过失致死、危险公共安全等行为。

据悉,该大楼是1970年以前建造的住商混合用途建筑物。大楼仅7至11楼为住宅使用,其他楼层已闲置多年,没有专人落实整栋大楼的安全管理任务。

据央视新闻报道,经高雄市消防局及殡仪馆核实,高雄“城中城”大楼火灾事故遇难者中包含一名大陆同胞,目前遗体在高雄市第一殡仪馆存放,等待家属认领。殡仪馆方面表示,该名遇难者为早年嫁到台湾的大陆配偶。

【如果您有新闻线索,欢迎向我们报料,一经采纳有费用酬谢。报料微信关注:ihxdsb,报料QQ:3386405712】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台湾省 大火 遇难者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