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上首个教育类沉浸式艺术展,惊艳亮相文化新坐标上生·新所

沪上首个教育类沉浸式艺术展,惊艳亮相文化新坐标上生·新所
2021年09月20日 18:34 媒体滚动

原标题:沪上首个教育类沉浸式艺术展,惊艳亮相文化新坐标上生·新所 来源:上观新闻

9月19日,中秋节假期首日,德英乐教育25周年沉浸式艺术展开幕式在万科上生·新所举行。不同于在校园里正襟危坐的汇报演出,德英乐把25周年庆典搬出校园,在沪上文化新坐标上生·新所举行了一场沉浸式艺术展,为孩子们带来一场融合音乐表演、艺术画展、剧本杀等活动的艺术嘉年华。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上海市教育学会会长、原上海市教委副主任、国家督学尹后庆,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浦东新区教育局副局长张伟,七宝镇副镇长韩莉艳,普利策现场新闻摄影奖获得者刘香成及其夫人英国艺术评论家、策展人 Karen Smith,上海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合伙人、德英乐教育总经理许青川,德英乐教育总督学刘国华,德英乐义务教育闵行片区负责人,复旦万科实验学校校长金悦以及德英乐教育旗下学校和幼儿园的校长、园长出席了开幕式。

可玩又可赏,沪上首个教育类沉浸式艺术展

在中秋三天的假期里,上生·新所被德英乐打造成了一个沉浸式的城市剧场。

在这里,每个学子随时随地都可以拥有自己的专属舞台。学生、家长、老师、大朋友、小朋友们都可以参与到这个“剧目”之中,体验和探索德英乐音乐剧、赛艇、艺术等特色课程。

象征着智慧和勇敢的6只德英乐的猫头鹰IP形象坐落在园区内。它们为守护孩子们的梦想而来,与每个参与者一起感知着这个多元的世界。穿上太空服、戴上学士帽……德英乐猫头鹰变身为不同的角色,备受现场的小朋友和大朋友们的喜爱,争先与其合照。

在上生·新所的知名泳池里,一艘长达14米的赛艇格外引人注目。德英乐一直以推广和普及青少年赛艇运动为己任,现在赛艇已成为德英乐参与人数最多的明星课程,仅拿过全国级别比赛奖牌的学生就有将近100人。在不久前的2021年上海青少年赛艇冠军赛中,德英乐赛艇队又拿下了6个冠军,5个亚军。

时下热门的沉浸式剧本杀游戏此次也被带到上生·新所。进入园区的剧本杀场景,你将化身德英乐“教师”,集结DTD精英队,利用AR技术进行实景探索,趣味解谜。最让人惊喜的是,有两处关卡你将需要与隐藏在园区里的“神秘嘉宾”互动。原来,是德英乐的学子们扮演成了游戏里的NPC,一经参与者触发,他们将带来精彩的音乐剧表演。

现场还有孩子们的艺术作品展示。

可玩又可赏的沉浸式教育嘉年华让孩子们流连忘返,寓教于乐的活动让孩子们的这个中秋假期更加难忘。

多学科联动,激发潜能自由生长

随着今年新的教育“双减”政策的落地,学校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确。如何为学生和家长们减负,全面提高学校课堂教学质量,提升在校课后活动质量,提升学生综合素养,是每一所学校、每一位校长老师都在思考的问题。

据介绍,德英乐早在成立之初就将五育并举、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孩子们的培养目标,在学校里开设包括音乐剧和赛艇特色课程在内的50余门丰富的艺术、体育、科学类的高品质课程,以及冬令营、夏令营、周末营活动。在丰富的课程活动中,让孩子们尽情展开梦想的翅膀,充分激发潜能自由生长。

“Dare To Dream”是德英乐一直秉持的教育主张,25年来,德英乐不断地探索全新的教育模式,为孩子的成长构建着新的场景,让艺术、运动、音乐、科学等学科跨界融合,培养学生自我探索的精神和全面发展的个性。

值得一提的是,25年来德英乐一直积极投身教育公益事业,助力乡村教育发展,推动基础教育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让教育充满温度。这次的校庆活动中也将进行文创义卖,筹得的善款将用于帮助提升和改善城市流动儿童的教育。

德英乐教育总经理许青川在本次活动的开幕式上表示:“我们希望用最纯真的表达,展现德英乐教育的初心,寻找学校教育的本真,拉近孩子们与城市的距离,与真实生活的距离。”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