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丰收 感党恩——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稷山首届后稷论坛在京举办

【庆丰收 感党恩——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稷山首届后稷论坛在京举办
2021年09月20日 06:08 媒体滚动

原标题:【庆丰收 感党恩——2021中国农民丰收节暨第七届中国(山西)特色农产品交易博览会】稷山首届后稷论坛在京举办 来源:山西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明飞)金秋丰收季,五谷飘香时。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9月18日,中国·山西·稷山首届后稷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论坛以弘扬农耕文化、促进乡村振兴为主题,举办了县情介绍、特优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招商引资项目签约、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高端咨询和后稷农耕文化研讨等系列活动。

  论坛开幕式上,后稷鼓韵《庆丰收》、歌伴舞《五谷香自稷山来》、情景剧《打麦场》、高跷表演《国家级非遗阳城走兽》、稷山老调《敬稷王》等富有地方特色的文艺表演精彩纷呈,展现了后稷儿女辛勤耕耘、欢庆丰收的美好情景。

  发布会现场,方圆标志认证集团为稷山县颁发了“稷山四宝”品牌认证证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等高校和一亩田集团、金禾佳农(北京)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等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与稷山县签订了县校合作及建设农产品交易市场、生产有机肥、板枣功能性饮品等11个合作协议。这些投资项目以及深度合作将对该县在产业振兴、转型发展等方面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天下午,后稷论坛·后稷农耕文化专题研讨会举行。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历史研究院古代史研究所、考古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单位的50余位农业、科技、文物、经济等方面的专家学者到会并作深入交流研讨。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上古时期后稷群体带领民众在汾河流域、渭河流域、黄河流域等广大区域谱写了教民稼穑、辛勤耕耘的秀美画卷。后稷教民稼穑美在艰辛探索、美在坚定执着、美在天人合一、美在合作和谐、美在无私奉献、美在为民务实。“创新、合和、民本”是后稷精神的核心要义、精髓所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山西省 农民 中国 农产品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