綦江区应急局多方联动督促企业做好工伤事故预防

綦江区应急局多方联动督促企业做好工伤事故预防
2021年09月19日 18:40 媒体滚动

原标题:綦江区应急局多方联动督促企业做好工伤事故预防 来源:九派新闻

信息联动与綦江区人社工伤保险部门建立工伤事故信息交换、数据共享机制,实现行业企业、人员情况等基础信息共享。每季度通报一次工伤数据统计工作进展情况,分析工伤事故动态,总结经验教训,开展隐患排查并落实治理措施,推动工伤预防工作深入开展。

宣传联动。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利用工贸企业交流群、公众号等作用,督促其主要负责人参加安全警示教育培训。运用影音视频、图标图解、典型案例、身边工伤事件等多形式联动进行宣传警示教育,不断提高职工的工伤预防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集中观看警示片4部,利用工贸企业交流群发送安全提示信息50余条,宣传覆盖职工千余人。

执法联动。联合行业主管部门对工伤事故多发和重点安全生产事故用人单位进行执法检查。重点检查“四个是否”,用人单位安全机构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配置是否到位;是否全员参加工伤保险;特种作业人员等是否持证上岗;工伤事故发生后,是否采取“四不放过”原则开展事故分析。本季度针对“四个是否”查出隐患42条,已整改42条。

【来源:綦江区应急局】

声明:此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来源错误或者侵犯您的合法权益,您可通过邮箱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将及时进行处理。邮箱地址:jpbl@wccm.sinanet.com

举报/反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8 孩子王 301078 --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
  • 09-24 丽臣实业 001218 --
  • 09-24 春雪食品 605567 --
  • 09-24 盛泰集团 60513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