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后被投资者追捧,Salesforce传递了哪些信号?

财报后被投资者追捧,Salesforce传递了哪些信号?
2021年08月27日 19:13 财经自媒体

原标题:财报后被投资者追捧,Salesforce传递了哪些信号? 来源:老虎证券

昨日,Salesforce 跳空高开,上午震荡上行,尾盘震荡走低,最终收涨2.66%。就在前一天,Salesforce发布了一份亮眼的二季报,不仅季度营收增长明显,公司同时也再次上调了业绩预期。

二季度,Salesforce营收同比增长23%至63.4亿美元,比市场预期的高900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1.48美元,比市场预期高0.55美元。业绩指引方面,Salesforce预计Q3营收在67.8亿美元至67.9亿美元之间,高于市场预期的66.6亿美元;预计Q3每股收益在0.91美元到0.92美元,市场预期为0.82美元。

Salesforce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马克·贝尼奥夫(Marc Benioff)称,随着全球企业和政府加速向云端迁移,Salesforce连续第五个季度实现了非凡的业绩。基于同样的观点,摩根大通分析师Patrick Walravens将Salesforce目标价从282美元上调至320美元。

Salesforce的营收来自四个部分:销售、服务、平台和营销、商务及其他。平台和营销、商务及其他是最大的细分市场,收入占总收入的比例接近30%。从地区看,约70%的收入来自美洲,22%来自欧洲,其余来自亚太地区。

Salesforce预计企业软件市场将以每年11%的速度增长,到2025年市场规模(Total Available Market)将达到1750亿美元。Salesforce预计自己将以17%的速度增长,预计增速快于行业也意味着,Salesforce的市场占有率将从当前的15%持续扩大。

Seekingalpha分析师表示,Salesforce过去的增长得益于战略收购,17%的增速并非不现实,但确实给公司带来了一定的执行压力。

公司的收购战略仍在继续,此前私募股权公司Thoma Bravo的创始人兼管理合伙人奥兰多·布拉沃 (Orlando Bravo)表示,“现在是进入企业软件领域的最佳时机”。

Salesforce上个月以 277亿美元完成了对 Slack的收购。公司表示,接下来将开始整合 Slack 和公司的销售软件,Salesforce 首席运营官 Bret Taylor称,Slack 的收入同比增长 39%,其中,价值超过 10 万美元的客户交易同比增长 41%。不过,Slack尚未盈利,短期或将拖累公司的盈利能力。此外,值得注意的是,Slack仍面临着来自Teams的日益激烈的竞争,Slack在新冠疫情初期提供视频会议软件方面落后于Zoom等公司。

新冠疫情以来,Salesforce的股价已上涨超过 75%。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Salesforce 美元 Slack 财报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30 上海谊众 688091 38.1
  • 08-30 匠心家居 301061 72.69
  • 08-30 博拓生物 688767 34.55
  • 08-27 中铁特货 001213 3.96
  • 08-27 汇隆新材 301057 8.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