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一脚踹坏电梯被困2小时物损上万元 90后醉汉被公诉

凌晨一脚踹坏电梯被困2小时物损上万元 90后醉汉被公诉
2021年07月23日 14:03 澎湃新闻

煤飞色舞钢花溅!A股顺周期全面爆发!机构火线解盘:这几个方向最具投资价值>>

  原标题:凌晨一脚踹坏电梯被困2小时物损上万元,90后醉汉被公诉

  “90后”男子凌晨喝醉酒后突然情绪激动,一脚将正在乘坐的电梯踢坏,导致自己与妻子及3名朋友被困其中长达2小时,物损10300余元。

  7月23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从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获悉,近日,该院以寻衅滋事罪对被告人马志轩(化名)提起公诉。

犯罪嫌疑人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图犯罪嫌疑人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图

  青浦区检察院介绍,马志轩1993年出生,朋友众多,临近夏天,他的夜宵、聚会邀约也逐渐增多。6月18日晚,马志轩带着妻子与3位好友在一家商业中心的酒吧喝酒,5人兴致高涨,喝了十多瓶啤酒。

  席间一名朋友谈及工作问题,正巧马志轩最近与同事有些过节,工作处处碰壁,一时心有感触,于是一边骂骂咧咧一边连灌几瓶酒,几人劝也劝不住。

  喝到6月19日凌晨1点,马志轩妻子要求回家,5人从酒吧出来乘坐商业中心里一部电梯准备前往地下停车场,几人陆续进去,朋友按了停车场的楼层。看着电梯门缓缓关上,马志轩不知为何心头一阵火起,情绪涌上大脑,酒精的作用让他当下就想找些什么踢打一番发泄一下。于是他抬起手臂,冲着刚刚关上的电梯门狠狠拍打了一下,手掌一阵剧痛,但电梯门毫发无损,这让马志轩更加愤怒。身边的妻子、朋友看见他的突然举动,还来不及阻止,就见他又抬起右脚朝电梯的左边门用力一踢,“砰”的一声巨响,电梯发出了一阵“嘎吱嘎吱”的古怪声响,电梯左边门向左微微震了震,然后两门之间开了一条手掌宽的缝,随后忽然一阵摇晃,电梯也停止了运转。

  几人慌忙看电梯的显示屏,此时电梯正行进到一楼和负一楼中间,正不知所措时,电梯内的灯和显示屏幕也一起关闭,马志轩等人陷入了一片黑暗。他的妻子受到惊吓,当场哭出声来。一片慌乱后,好友打开手机按下了电梯内的警报器,又陆续拨打了110和119报警。商场负责人很快赶到,并联系电梯的管理员来到现场。经过一番抢救,在马志轩等人被困电梯2小时后,他们终于重新回到地面。

  此时正是凌晨3点左右,商场负责人无法立即判断电梯损坏的程度及维修价值,便在向公安机关登记后让马志轩等人先行回家等候消息。后经估价,商业中心电梯当日受损价值10300余元。

  经审查,马志轩无故损坏公共场所物品的行为已触犯《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涉嫌寻衅滋事罪,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遂对其提起公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尹悦

上海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7 绿岛风 301043 26.75
  • 07-27 本川智能 300964 32.12
  • 07-26 安联锐视 301042 41.91
  • 07-26 双枪科技 001211 26.4
  • 07-23 复旦微电 688385 6.2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