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海良:一流企业要做“强和贵”,也要“自驱和发光”

宋海良:一流企业要做“强和贵”,也要“自驱和发光”
2023年03月24日 23:20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中国年度管理大会——争做世界一流 推动高质量发展”于3月24日在北京成功举办,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宋海良出席活动并发言。

  他表示,中国能建也有一流企业的要素,现在能建做了几件事跟大家分享一下。无论是产业产品、管理和技术,将来一定是嫁接在三条主线或者三个平台上,一个是绿色低碳转型,一个是数字智慧转型,一个是共享融合的转型。中国能建未来的走向应该建立在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三新的产业定位上。

  我目前的职业生涯有四段,一个在规划设计院,一个在装备工业企业,一个在交通行业,一个在能源企业,这四段职业生涯里面天天都在想一件事,什么是一流企业,怎么建设一流企业,我想了这么两句话,一是强和贵,二是自驱和发光。

  有人说,中国企业大而不强,富而不贵。什么叫大而不强,富而不贵?强就是:第一效率、第二质量、第三效益;贵也是三句话,第一创新驱动、第二是文化驱动、第三是风险可控。我们要做强和贵的企业。

  一流企业还应是自驱型和发光型的,自驱是自身带动力,发光是给别人创造价值,这就是我的体会。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云天励飞 688343 43.92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44.18
  • 03-24 华海诚科 688535 35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39.99
  • 03-24 国泰环保 301203 46.1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