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信办祁小夏:女性价值在数字时代被积极释放

国家网信办祁小夏:女性价值在数字时代被积极释放
2023年01月13日 19:07 睿见Economy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年APEC女性领导力论坛于2023年1月13-14日在三亚举行,主题为永续美好:可持续的消费。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国际合作局局长祁小夏发表视频致辞。

  祁小夏在演讲中表示,2022年6月我国网民规模10.51亿,女性网民占比达51.7%,数字平台为女性创业就业提供更多路径,互联网领域创业者当中女性更是超过一半,女性的价值在数字时代被积极释放。

  同时她也指出,尽管世界平均水平来看性别数字鸿沟在缩小,但在互联网使用率较低的国家地区当中,女性仍然是数字化领域的边缘群体,女性参与数字经济的渠道仍有待拓宽,数字性别红利并未得到充分释放。而APEC是亚太地区最重要的经济合作平台,女性是亚太区域经济合作的参与者贡献者,如何挖掘女性性别优势跟潜能,让她们更广泛地发挥领导力跟影响力,推动可持续发展激发数字经济创新活力,是应该高度关注和认真研究的课题。

  未来如何实现亚太地区的包容和可持续发展,祁小夏发出三点提议:

  第一,依托数字平台优势,带动女性创业就业,激发数字经济创新活力。随着数字经济赋能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深入,数字产业规模迅速壮大,短视频、直播电商等新业态逐渐普及蓬勃发展,一批新职业应运而生,展现了强大发展潜力,女性朋友们应顺应时代发展跟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开辟就业新空间,为互联网发展贡献她力量。

  第二,积极参与数字经济治理,创造有利于女性发展的国际环境,数字经济合作已成为多边平台的重要议题和关注焦点,应当借助APEC平台促进女性深度参与数字经济创新合作。

  第三,鼓励女性通过互联网平台,推动数字时代的包容性发展。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30 湖南裕能 301358 --
  • 01-18 格力博 301260 --
  • 01-18 凌玮科技 301373 --
  • 01-16 信达证券 601059 8.25
  • 01-16 保丽洁 832802 7.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