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云飞:电动汽车加上充电网是实现2060碳中和最佳路径

刘云飞:电动汽车加上充电网是实现2060碳中和最佳路径
2021年10月15日 16:4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正和岛创变者年会于10月14日至16日在贵阳举办,主题为“数智为贵 产业助力”。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云飞出席分论坛“创新对话:碳中和背景下新能源的产业发展”并发表演讲。

  刘云飞表示,中国由传统工业时代跨越到新的工业时代,从传统的能源时代跨入到新能源时代,从消费互联网时代跨越到了新的工业互联网时代。电动汽车加上充电网是实现2060碳中和最佳路径。因为整个从碳的源头要减碳、减排,就是发电厂的煤,煤发电。第二,排碳最多就是汽车尾汽,就是汽车烧油。从工业上解决两个问题,汽车少烧油,发电厂少烧煤。汽车不烧油肯定是电动化,新能源化。

  从目前发展来看,整个车企业技术越来越棒了,包括电池也越来越好了。汽车确实能够规模化发展。从目前来看,充电是短板。如果即使解决了充电问题,新能源汽车充的电,10度电当中有7度电没有发电,3度电是可再生能源发电。这就说明并没有真正减碳。

  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比达到27%左右,到2025年,可再生能源占比就能达到50%,甚至2030年达到70%甚至60%。这样情况下来看,那个时候新能源发电就可以随光而发,随风而发,把弃光、弃风、弃水,都用到电动汽车电池里面。从目前阶段来讲,短期内还是要靠国家电网电力,赋予的容量。未来中长期来看,一定是用风光、储合,可再生能源发电。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