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华:面对其他行业降维打击,传统企业要增强韧性,像弹簧一样压下去以后弹起来

钟华:面对其他行业降维打击,传统企业要增强韧性,像弹簧一样压下去以后弹起来
2021年10月15日 10:16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1正和岛创变者年会于10月14日至16日在贵阳举办,主题为“数智为贵 产业助力”。上海比升互联网技术有限公司CEO钟华出席分论坛“创新对话:智能制造 数智革命”并发表演讲。

  为什么今天做数字化转型?钟华表示,如果岁月静好,不是所有的企业或者绝大多数人不愿意改变。市场变了。市场变的乌卡时代,对于传统领域所谓的供大于求的出现,信息链的透明化其实都决定了今天不能再不顾及客户的诉求闷头做产品实验。

  如何用技术来实现效率提升?从今天来看,效率提升的本质不在消费端,更大的技术核心竞争壁垒建设在产业上游,在生产要素的前端,在供给侧的能力提升上才是真正建设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点。

  第三,全业务链贯穿。以为客户中心一定不是企业的战略,是因为企业要理解,比竞争对手更好洞察他的需求,在合适的空间、合适的时间给予客户合适的体验和合适的商品价格。这件事情一定要有一种手段来实现产品创新和消费终端的全链路贯穿,而不是一个单点一个单点的优化问题。全业务链贯穿核心在这儿。

  重视数字资产,核心竞争壁垒一定在数据和算法,同样在做调补配,同样做销售营销活动的制定上面,谁有更多的数据来基于场景驱动实现更优化的算法,就一定会产生核心竞争力。

  他表示,传统企业,当今天如果没有面对互联网或者其它行业降维打击的时候,可能心存侥幸。如果当有降维打击的时候,其实需要考虑的是如何给企业增强更大的韧性,韧性是什么?当受到打击,还能涅槃重生,依托企业原有的核心能力的沉淀,能够真正像弹簧一样压下去以后弹起来。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8 盛泰集团 605138 9.97
  • 10-15 新锐股份 688257 62.3
  • 10-15 华润材料 301090 10.45
  • 10-15 精进电动 688280 13.78
  • 10-15 戎美股份 301088 33.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